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愛永遠是真的

(编辑过)
我們團結就變成繡球花,迎來一團和氣

清晨一張眼,太陽巨大的光芒,掃退了所有的陰暗,讓我曝曬在光明的世界裡,點燃了我平淡無奇的人生,我充飽了能量,就下樓去,桌上只剩下一碗兒子未吃完的麵條,我邊吃邊瀏覽臉書上的短片,一個孩子當眾對母親控訴都要做家事,母親不避諱地回答他,「家務是生活的一部分,你長大必須承擔。」兒子依舊回她許多理由,母親笑著回應他,「生活也是學習的一部分,家務勞動的能力,它會鍛鍊你的動手能力,它會讓你培養感恩之心,它會讓你有耐心有愛心,你必須學習,而且以後你還要做得更多。」母親回憶過往說,「媽媽當初身體不好,一直到你10歲的時候,媽媽都沒有擦過地,為什麼?因為爸爸有坦當,他做家務,還有你的姥姥,在生病的時候,爸爸24小時,在醫院照顧,這是你親眼目睹的,所有的這一切,都讓媽媽特別感動,我嫁給你爸爸沒有後悔,我希望你將來,找到你另一半的時候,她也會在大家面前說,我沒有後悔嫁給你。」大家直呼拍手叫好。我觀看完畢都對這位媽媽肅然起敬,也欣賞爸爸以身作則,為家庭擔起重負,讓孩子無話可說,家長就是孩子最好的教養範本

光陰像流星快速閃過,一眨眼都正午了,孩子們一下課,我們就出門去,天空籠罩在昏暗的氣氛下,兒子提醒我說,「媽,下雨天不能放風箏,會被雷劈,淋濕了也飛不起來。」我回說,「人在過度悲傷時,希望都會落空,你只能等來日的晴天,重新放飛自我,願望也能從地平線上騰空而起。」

紅燈忽然亮起,我停了下來,突然龍頭暴衝,我急忙握住,後方傳來,一句抱歉,原來是有人撞上我們,女兒轉回頭說,「沒關係。」我微笑地對女兒說,「弟弟碰撞妳,妳也要說沒關係。」女兒笑了笑。

進店內,坐下來點餐,女兒露齒笑著說,「我用美工刀剪指甲。」我驚訝地說,「妳不小心就流血了,要用指甲刀比較安全。」女兒伸出食指說,「我用小支的美工刀,妳看都沒事。」我叮嚀她說,「萬一不小心,就會出差錯,受傷就太遲了,有些事我們可以預先避開,未知的事就無法。」女兒只好退讓接受我的建議,兒子攤開雙手說,「媽我有富貴手。」我望著他脫皮地手掌,大笑著說,「兒子,你若想當富貴的人,就要不斷地蛻變,才會光澤耀眼,震古鑠今。」兒子有聽沒懂。

女兒此時插話說,「我今天看到一個故事,媽妳要聽嗎?」兒子反而回說,「那是不是假的。」我神色認真地回,「愛永遠是真的。」女兒嘟著嘴說,「我畫眼睛,弟弟說是印的,還說假的。」我問她說,「妳會因為別人說假的就不畫嗎?」女兒搖搖頭說,「不會。」我勸她說,「妳在乎別人想的,心就會被累垮,妳要用信心戰勝自己過不去的坎。」女兒點點頭,稍微不在意了。

溫飽後,天下起了細雨,我們快速地騎回家,兒子轉頭看我一眼說,「有影片上說七八月是世界末日。」我吃驚地回,「你相信嗎?」兒子搖搖頭直說,「不相信。」我微微一笑地說,「我只相信美好。」來到紅燈,道路上有工人在畫白線,還冒出火花,兒子叫我快看,我對孩子鄭重地說,「我們要遵守這些白線所設下的規則,才不會發生交通混亂,出社會,臨危不亂的方法就是堅持良好的典範。」我的話語彷彿被風掩蓋住了,孩子都沒聽進半句。

回屋子後,我翻閱著書籍,套書上的話對著孩子們說,「我們團結就變成繡球花,迎來一團和氣。」孩子自顧自的不理我,留我自說自話。

孩子上課去,我悠哉地走向戶外的盆栽,一群蝸牛咀嚼著枯枝,只見螞蟻爬滿了牠們,可牠們卻不放在眼裡,仍舊伸出觸角,探索每一處,像似對我說,生活中處處都需要冒險,一旦你退縮了,機會也讓給了別人,不如千錘百鍊為自己突破難關,追求光明的前途

康納·莫伊爾 ( Connor Moyle )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