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快樂自在是唯一的秘方

這個世界在黑,有你為我的靈魂擦出一道愛的光芒,我也心滿意足

天空醉醺醺的模樣,猶如喝了大量的啤酒,我坐在軟墊椅上,若無其事的發呆著,窗外的景色,洩露陽光的美好,我才發現紗窗上的污垢,原來困惑著自己,就是看的太清晰,我靜靜的什麼都不做,不一會肚子就陣痛了起來,好似有人想出一口氣,我實在忍不住,跑去找馬桶,讓它一吐快活,正當我起身要把它沖進安息之地,卻明顯的看到昨夜的火龍果種籽全都未消化,我與它眼神交會,腦中的引擎嗡嗡作響,彷彿告訴你,好的思想百年不摧,意志堅強,誰的酸液都無法溶解它。

我返回主臥,地上掉了一根棉花棒跟一張衛生紙,我收拾了一下,也乾淨了許多,人生不也如此,也希望潔白無瑕的苟活著,我坐在書桌前,頭低垂著形如毛利小五郎,一個小黑點引發我的熱烈討論,這個盲點到底要我分析到何時,我用手撥掉,紙張又恢復寧靜,一串佛珠圈住了某些文字,一段毫無意義的文詞,我把它拿開,終於完整的呈現出善意。

桌上的玉露被我遺忘了好幾個禮拜,整株豎起,有點像被吸往天上的模樣,葉片也枯竭的灰頭土臉,看來不灑點露水,你又怎麼鬆開自我,齊放出笑容,我噴了噴,土壤飢渴很久似的,一瞬間吞嚥了所有罪孽,我轉向左手香,根莖長的亂七八糟,看來養尊處優的生活,會讓人變的很盲目,唯獨你的馨香,還在發酵中,想必快樂自在是唯一的秘方。

一旁掉出一個粉晶的夾子,這神奇的發明,就可以夾住我煩愁的毛髮,還我前方露出一線光明,我用力地回想今早ㄧ場雜亂的夢境,恐懼都佈滿全身,可醒來卻忘光光了,我不免露出笑意,有些回憶該忘的就埋入黑夜,畢竟往事也不會再重來上演,除非你不斷重播,難免會遇到跳針的一天,不如洗白了,重新錄製。

下午孩子一回來,我就拿出明信片大小的紙張叫女兒使勁的畫圖案,女兒熱衷的大肆塗鴨,我瞧她畫的差不多,遞了個橡皮擦叫她全部抹掉,她用力的擦拭,額頭都冒汗了,我在一旁叮嚀地說,「這就是妳的情緒,當妳傷害別人時,這些痕跡都無法抹滅。」我上了一層暗紫色的壓克力顏料,提醒她說,「妳也許會變得很憂鬱,可妳必須冷靜等待這張紙墨乾了,然後用鮮明的自己塗亮這張圖。」女兒上了亮黃色的星空,變成了一幅森林夜景,整體看似很黯淡,可鮮明的黃色,微微道出一絲希望。

兒子跑來我身邊,愁眉苦臉地說,「媽媽,我在夢裡,看見許多的自己非常的痛苦。」我專注地聽著,他繼續說道,「那裡好像是一家醫院,而那些病患都長的好像我。」我微笑地回答說,「每個人都跟你息息相關,一旦有人在痛苦,將來這些苦痛也有可能出現在自己身上,還有只有在醫院才需要愁悶,這裡是家。」兒子兩眼一閃,轉移了話題,他奇妙的說,「人的身體裡搞不好有四個靈魂。」我好奇地問,「那四個?」兒子正經地說,「喜怒哀樂。」我反問他,「當你同時釋放這四個會如何?」他立馬回我,「那就沒靈魂了。」我臉一沉地想著,不就變成傻子了,腦待也空空的,或許就是因為我們有靈魂,所以才有豐富的情感,而愛是唯一讓我們重新連繫在一起的關鍵,我們才會相互依偎陪伴,扶持著彼此

夜裡,我踏出家門,一片漆黑,連月亮都害了相思病躲了起來,我差點絆到了自己,又折返入屋,許久老公買了些月餅回來,吃沒幾口差點噎到,直呼,「給我水。」我著急的送水緩解了他的不適,還一旁碎念著說,「請細嚼慢嚥,不要心急,做人也是如此。」老公一副無辜的模樣,我都心軟了,心中只想對老公說,「這個世界在黑,有你為我的靈魂擦出一道愛的光芒,我也心滿意足。」兩人相依相惜,又過了一天幸福圓滿的日子。

2021.09.15

照片由奧吉埃爾戈麥斯在Unsplash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