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妳是我缺失的樂谷

吞下苦難,取而代之的是可喜可賀的光采

深沉的睡意,散佈在我的腦中,我疲倦地闔上眼,當我再度睜開眼,已在辦公室,一個弟弟來到哥哥的辦公桌前,指著四格的窗戶自信地說,「你的眼界在下面兩扇灰暗的窗戶,我要開闢新的道路,就像上方兩格湛藍的窗戶。」哥哥理智地不敢苟同,露出質疑的態度,爸爸坐在沙發上直點點頭讚同他的想法,弟弟看向窗外荒漠的沙漠,決意要創建前所未有的開發,他眼底釋出光明,全身散發著無以能擋的魅力,我凝望著他,只要心中滿懷光燦的理想,死灰的眼前也會好轉起來,更別提幽冥的空山,遲早升起欣欣向榮的光景

情景一下子就翻閱到別處,我眼神飄向明亮地,豬八戒穿著不相稱的灰色道服,遮不住胸膛跟圓滾滾的大肚,祂露出笑意說,「妳昂首挺胸綻放出寬宏大度,就能驅趕灰敗的心情。」我兩相視大笑。

一會影像轉移到了家中,婆婆走進客廳,眼中帶笑地問,「還有沒有餅乾?」我抱歉地笑著說,「孩子都吃光了。」婆婆把我攬進懷裡說,「吞下苦難,取而代之的是可喜可賀的光采。」我眼眸閃耀出金光,甜滋滋的笑了。

忽然老公靠了過來,拿出一堆刻有我名字的印章,我注視著每個都有不同字型的刻法,他藏納了起來,孩子欣喜地想跟爸爸討一個,他竟然答說,「沒有。」我不解地問,「怎麼騙孩子?」老公笑瞇瞇地說,「給孩子驚喜的大禮。」我沉思著想,別人怎麼詮釋自己,收納起在意,也無須辯白,你只要面帶喜悅回報給他人一份禮節就足夠了

畫面如雷快速地變換,我跟大姐在右昌國小要搭電梯,只有一台可以乘搭,但都停留在樓上,遲遲未下降,大姐眉頭皺了一下,改往另一棟,不料所有的樓梯打通連結成了一間展示廳,外面還圍繞了起來,不准進入,牆壁上還貼公告,叫學生往後自行上下樓梯,我不死心地問大姐,「要不要再往後看有沒有電梯。」大姐話中有話地說,「妳的野心是要放在找出活路,事事不順時,妳要修繕內心,擴大格局,無須在乎表面的文字延誤自己。」

隨即我已來到自己的房間躺在大床上,一個轉頭,朋友在我旁邊呼呼大睡,我急忙地拿枕頭跟他隔開,快速地起身深怕婆婆走進來說是非,我假裝在木桌下收拾本子,一抬頭,朋友全身都沒穿,露出雄壯的老鷹,我臉色慘白,無視這一切,他走過來幫我打理,我低頭不敢直視,鎮定地說,「太老舊的書籍拿給我,我打包好收去資源回收站。」朋友莊重地說,「遵守道德規範,就能平息是非,妳懂得低下頭的那一刻,汙穢早已視若無睹,心態更要時時除舊布新。」我聽了微微一笑。

幾秒時間,眼前場面浩大,一對夫妻在牧師的見證下要舉行儀式,男子跪下來掏出一根肋骨,大聲宣揚地說,「我捨下我的肋骨,為妳帶來歡樂,妳是我缺失的樂谷,我們兩終其一體相守一生。」新娘淚水注滿眼眶,感動地啜泣了起來。

泰勒布蘭登在Unsplash上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