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只有歡樂來時,悲傷也褪色成了黑白

遇到高傲的人,我們身處尊位就更要低頭,才是一幅美景圖

凌晨兩點被夢驚醒,睡眼惺忪地起身寫下夢中的場景,偶然抬眼,看見一隻細小的昆蟲飛了過來,窗外此刻一片暗沉宛如廢墟,冷清的四周更是靜默無語,慶幸還有牠在深夜中陪伴著我,我靜靜地盯著牠的動靜,用放大鏡的雙眼觀察,牠的體積好微小,幸好神送給牠一雙透明的翅膀,要不然牠肯定走不出這片廣大的區域,牠漫步地走往下坡時都懂得張開雙翅避免摔落,就連爬在邊緣也不懼怕,好似不肯屈服自己渺小的命運,一個轉眼,便繞著檯燈的光芒翱翔,彷彿挑戰著極限,朝向星芒尋夢去,我寫了一會精神越好,一晃,三點多才勉強自己睡下築夢去。

一睜開眼,都九點多了,趕忙起身穿越走廊,直接上頂樓澆花,這陣子都忘了灑水,好多植物都枯萎了,我才忽然明白,美好總是一瞬即逝,很多事你無力挽回,只能放下傷心的事實,收藏在回憶當中

我輕快地步下樓,囫圇吞棗的吃完早點,便出門拿印刷品,騎著白綿羊緩慢的移動,紅燈一亮就停了下來,陣陣警鈴聲傳來,我好奇地頻頻往後看,才知道是救護車,這音聲怎麼跟平長熟悉的不同,若不是回頭,我又如何讓道,救人一命,往往看到救護車就會回想過往心如刀割的畫面,忍不住祈福,明白這每一秒都在跟死神拔河,心情都急躁了起來,往事如舊夢浮現在我腦海,人在歷經重重的悲苦,只有歡樂來時,悲傷也褪色成了黑白

我繼續奔馳著,一名媽媽讓孩子坐臥在左腿上,看起來有些搖搖欲墜,見她騎得很小心翼翼,我也放心不少,我想過多的擔憂都是多餘的,只有讓自己自在快樂,才能洗滌憂鬱的人生,沉浸在清歡的日子

拿完宣傳單,我就往返回家,半路上有台汽車停在右側的停車格內,打左邊方向燈想要左駛,原本想讓他,看他不動我就往前超車,豈料他速度比我快差點要撞上,我驚慌地煞車退讓,有些嚇傻,或許別人不禮讓,我只能管好自身,放緩腳步,很多事也不易惹禍上身。

我放慢動作的行駛,枯葉飄了下來,像利器一樣刮在我的身上有些刺痛感,我持續穿梭車潮,險阻的道路,一一過關斬將,又熬過了半天的光陰,平安到家,人一生求的就是平安,沒什麼比這個更重要了

我又整裝出門送貨,遇到一個載瓦斯桶的伯伯,大家都離他遠遠的,刻意保持距離,數一數總共有三桶,好似遇到怒氣沖沖的人,稍有差池就玉石俱焚,你只能明智保身。途中望見一台貨車,寫著上好的廚餘回收,腦中想著豬的大肚量才能耐臭酸的餿水,看來我也要學習豬,什麼都尚好。

騎到店裡幫媽媽艾灸按摩,媽媽苦笑著說,「手肘已經疼了好一陣子,都不見好轉。」內心有些憂心,回程時,順勢去了一趟保生大帝為母親求身體安康,我瞧見一幅畫很有感,一隻鳥在低處抬頭時,另一隻在高位的鳥就低頭,像極了人生處事態度,遇到高傲的人,我們身處尊位就更要低頭,才是一幅美景圖。

夜晚倒垃圾時天氣格外涼爽,我注意到天空中的月亮跟一顆閃亮的星看似靠得很近,實際卻離的很遙遠,雖然星光比不上月色明亮,假如所有的星球都離地球很近,也造就了許多明月了,而不只是一顆小點,每一個人遠看都是一個小塵埃,走進了愛的中心點,也成了巨大的月光,照拂天下人

我望著時間快接近六點半,要趕去華美牙醫診所帶女兒做定時檢查,一抵達女兒就去拍X光片,檢查完畢幸好都沒蛀牙,我們很快就騎返家,一隻肚破腸流的小老鼠倒臥在柏油路上,我趕緊撇開雙眼,但還是看的一清二楚,牠的頭也爆漿了,像破碎的豆腐,我感嘆的對兒子說,「性命得來不易,動物的生命都很短暫,我們要好好珍惜。」兒子點點頭,我們就騎回頭路,兒子一下車就說他還沒吃飯後水果,貼心的叫我也去吃幾個,我只好順他的意走去對面吃蘋果,女兒還大心的分我一半火龍果,我欣喜地接下暖心的幸福,走回屋子前,感受到外頭的涼風,呼呼吹來,也吹滅了我茫然的心,不在徬徨。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