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我們都來自於祢的愛

幸福的歌聲,傳遍四方

天色幽暗,我在床上像一條蠕動的蟲,反覆地輾轉,隨著時間的催眠,整個人逐漸的攤平不再掙扎了,眼皮底下的黑暗不斷地擴大,像個無底洞吞噬了我,讓我徘迴不前,瞬間像似有人引領我來到了陌生的地方,還對我說海嘯要來臨了,我眺望著遠方,浪潮漲了起來,情急地勸說大家要逃難,可每個人都漠視著,我環顧四周片刻後,心想我到底該怎麼辦,眼眸的光輝都黯淡了起來,變得很苦惱。

有個身穿灰色袈裟的老僧走來,他寬慰地說,「妳改變不了,快去搭船吧!」他食指朝向了船的方位,我照著他的指示,來到了一艘大船,每位人士都遞出紅色的票根,我跟了上前,收票人員竟然是韓紅,她身著喜袍迎接每位嘉賓,我摸索著口袋,掏出了一張紅色的鈔票,失落地說,「我沒有票根。」她一語道破地說,「上頭寫著博愛,妳早就有了。」我兩眼恢復了精神,喜上眉梢地笑了。

當我要邁進船的入口時,後頭傳來一陣哭泣聲,我循著聲音往後看,一對母女在那裏拉扯,母親推著女兒說,「票妳拿去,媽寧可妳上船,都不要看妳受到災害。」女兒把票還給了媽媽,堅定地說,「媽,女兒不能為了自己就看妳在這受苦受難。」兩人互相推託,誰都不願上船,這難受的畫面,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家人還在老地方,我走上前把百元鈔票給了婆婆,她哭著淚水地問我,「那妳要怎麼辦?」我淡定地說,「我要跟我的家人同甘共苦。」轉身離開沒幾步,韓紅卻上前攬住我,她的面容猶如彌勒佛般的祥和,對我親切地說,「這顆藍色的石頭,給妳在危急時使用。」她掉頭帶領了很多人上了船艇,樂隊奏響了曲調,她宏亮的歌喉唱出妙音撼動了天地,使我深受感染激動地淚流滿面。

但外圍的海浪席捲而來,有股聲音催促著我不能在耽擱時間了,快步地走回家,望著家人不免耽心地想著,該如何逃過這一劫,忽然眼前出現碧藍的光暈,從那傳來神莊嚴的聲音,祂又再次地問我,「妳早就知道妳是誰了。」我微笑著說出答案,「我們都來自於祢的愛。」我緊閉雙眼,兩手交握著那顆石頭,嘴中唸著「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。」手心發燙燒傷了我的掌心,發出明亮的光芒,我握住我的孩子齊心協力邁出家門,他們也發出耀眼的黃光,所有的孩子都被這光吸引著,紛紛的聯手起來,彼此互相信任,齊聲應和哼著天路的旋律,用純真的力量,集中發出澄光,圍成了一個龐大的太陽,熱光佈滿全世界,洶湧的海水把我們團團的包圍,轉眼間被熱度蒸發了,所有的人都歡呼的說,「解救了。」我卻在一旁默默地落下兩行淚水,心滿意足了,韓紅在末端激昂的高歌,唱出口號,幸福的歌聲,傳遍四方,不斷地重複著歌頌,全國人民振奮了起來,舉起火把傳遞這份神的厚愛,燃燒延續了下去,也為這場夢境畫下了句點。

韓紅-天路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