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往事如煙,隨流水去

想活得自在,紅塵紛擾,不必太在意

闃寂無聲的夜晚,腦袋開始搖搖欲墜,眼皮也疲倦地失去控制,我拋棄了現實世界,跌入萬丈的虛幻,一時之間,意識睜開了眼睛,香港女藝人給了我一個空的帆布筆袋,裏頭有黑白條紋,她溫婉地說,「心住滿滿的幸福,就不會望見黑白的人生。」這一番話,激揚我內心的花魂,飄散馨香。

不自覺地場景就更替了,老公的身旁多了一位奇形怪狀的女子,像極了鬼魅,她黏在他背後,不懷好意,我企圖拉住她的雙手,嘴上唸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希望她不要卡在我老公身上,忽然現出一個畫面,盆栽破碎了,塵土到處飛揚,我尋思著,愛情糾結了,用慈悲居中斡旋,找回相愛的碎片

背景急速跳轉,瞬間我就跑進洗手間,女兒衛生棉隨處亂丟,我對她苛責地說,「妳不丟準就不要用。」一說完,手中的衛生棉掉在地上,二姊語重心長地說,「那主要是包血的。」我省思地想,容忍孩子的汙點,拾棄懲罰的心。

我走出廁所,觸摸著女兒的臀部,耽心她沒有墊衛生棉,而這個舉動被其他同學訕笑,女兒失望地嘆息,我把手指伸向他們,鎮靜地說,「你們要聞嗎?」他們驚異地閉上嘴,我對女兒加強信心地說,「想活得自在,紅塵紛擾,不必太在意。」

視線即時航向了別處,我購買了一個便當,擺放在洗手台,不小心跟之前的餐盒混在一起,所有的肉塊都在盥洗盆裡,我根本分不清,壞掉的是那一塊,只好全部扔掉,二姊走來關心說,「吃了嗎?」我看了一下,直接說,「還沒。」二姊用意頗深地說,「往事如煙,隨流水去。」我恍然想到,過去拌入現在,留下的只是一場空,又如何溫飽你空虛的心靈。

照片由Jason Leung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