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來點稱心地香料,通達幸福

染一身萬重沙,一笑抖落,步步皆靚亮

陽光持續擴散著溫暖的叮嚀,讓萬物保持平衡的生活,我騎上路,無視周遭,來到店裡附近,眼前盡是飛揚的黃沙,我一度以為是眼鏡汙濁了,脫下後,往前一看,還真的是滿塵風沙,我呼嘯騎過施工之地,沙塵緩緩散逝,腦海中浮現思緒,染一身萬重沙,一笑抖落,步步皆靚亮

我來到店裡,今日異常多人,我似乎沒停下手邊的工作,走去外頭收碗,才留意到隔壁的攤販沒開,莫怪人潮洶湧,省思地想,你的空缺,只是把機遇讓給願意擔當的人,夠出息才能實現志願。

一段時間後,終於擠出空閒,大姊打算把兩隻幼貓都養在家,她掛心地說,「小貓現在都會跑到車底下,實在太危險了,母貓都不管牠們。」我另有見解地說,「牠們習慣躲在車下,應該是要避開狗的追逐,最危險的地方,才是最安全的。」我大腦靜思地想,入了懸崖險境,你的能耐熬得過,到哪都灑脫,何須憂心走投無路。

片刻後,二姊攜帶了一盆貓薄荷,母貓爽快地吃了幾口,落下幾片葉子,兩隻小貓,一嗅到香味,立即亢奮了起來,也變得很活潑,我忖量地想,感情失調,來點稱心地香料,通達幸福。

返回鼓山,太陽佇立在天空,睜大瞳孔,透射灼熱的光芒,使我感受到強烈的溫情,全身都溢滿出力量往前衝刺,到達後,我望向自家盆栽,植物紛紛躍出土壤,伸展開兩片翅膀,朝天上飛去,我忖思著,光愛的投影,協助你勇敢翱翔,開創無邊無涯的視域

我走入屋內,察看橘子(貓咪)的狀況,牠看到我就拼命叫喊,我一放牠出來,牠就像脫韁的野馬,四處奔放,絲毫都不會疲累,我送牠回籠子,牠使盡全力,想掙脫牢籠,連鐵籠都撞歪了,小小的身軀,就蘊藏著天大的力量,心頭縈繞著思維,一滴熱血,就能研磨出堅貞的信念,奔赴自由,跳脫煉獄。我步入客廳清潔,挖到一瓶檸檬水,幾天沒冰,味道都沒變,一陣思想突襲而來,面臨酸楚浩劫,若不擊潰低迷的氛圍,苦日還是一層不變。

天色落幕,我走到婆家用餐,小班的姪女吃得極慢,被弟媳催趕,她倔強地鬧脾氣,我好意安撫她,沒想到她激動了起來,拿我出氣,霎時驚覺到,人在氣頭上,易會錯意,你只能放寬心,不予計較。公公品嘗到一道美味,特意交代弟媳說,「別人送妳什麼,一律要說好吃,不然以後就沒人送妳。」弟媳點頭淺笑地說,「我知道。」我轉動腦力地想,好壞都示好,順應他人迎來快樂

2023-3-20

Vinit Visput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