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做自己愛的,創造專屬的幸福

大放熱烈的光彩,就能暖紅生疏的溫度,拉近愛的距離

靜謐的夜晚,疲憊感悄悄地入侵我的神志,魅惑著我,僵持了一下,就忍不住闔上眼封閉了自己,隨著沙漏流盡,我也被神秘的力量牽引到了光處,有一群青少年被關進老虎的鐵籠,他們搏命抵抗,出來後都心有餘悸,有位婆婆威嚴地對他們說,「你們都過了虎關,還怕什麼。」年輕人一聽,士氣都跟著翻升了起來,我的目光豪闊地開展了起來,心想,深入冒險,獲得神勇的力量,再艱難都能大步奔前

畫面飛速變遷,很快地我就來到了自家頂樓,忽然湧進水流,我背著電腦包,蹲在矮桌上,望向底下的積水,漂浮著黑油,我想要下樓,雙腳踩了下去,小腿都染黑了,還不小心摔了一跤,筆電都碰到水,幸虧袋子有防水,我只好把電腦放在木桌上,自個走了下去,邊走邊轉動腦袋思考,身陷惡劣環境,都要防範心情墜毀,情願安放遠走,也不讓心裡難受

一閃眼,我就遊走到了婆家的廚房,婆婆示意地提醒說,「弟媳自己炸春卷吃麵,妳也自己處理。」我露齒笑著說,「做自己愛的,創造專屬的幸福。」我走向前廳,端了一盤生魚片,那裡坐著兩位陌生的男性客人,還有公公,原本想好意地問他們要吃嗎?可我一低頭看向生食的魚片,發覺到有一塊未熟的豬肉,我立即用筷子夾開,婆婆撞見,指示我說,「不夠熟要噴火才能請人吃。」心深處焚起灼光,曉悟出想法,大放熱烈的光彩,就能暖紅生疏的溫度,拉近愛的距離

泰勒·尼克斯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