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豐盈的幸福

飽嘗無止盡的酷寒,亦能釋放自身的引力,讓人許下美好的光年

光陰燒成了灰燼,我的大腦慢慢退離了現實,捲進碳黑色的漩渦裡,等我回神,環顧著四周,天邊下起了斷斷續續的雨水,頓時上空竄出一道銀色的火光,寧靜的氣氛,變得躁動了起來,一群穿西裝戴墨鏡的人凌空飛落,他們脫下眼鏡,目光充滿著熱度的愛和高等的智慧,瞬間雙眼發出一道黃色的強光,有大半的人被吸引了進去,身上的痛苦為之釋然,好似在暢明,透射關懷,既溫暖人心,也使人安定

有些人惶恐地投向了另一邊,不敢直視他們,一瞬之間,所有的地區都停電了,什麼也看不到,人們湊攏在一起,潛入海平面,我想阻止他們,卻被攬了下來,我不禁好奇地問,「為何你們寧可承受苦楚?」男子澹然地說,「我們就像殞星,只有下墜,實現他人的願望。」語畢,他隨即跳入深海,我彷彿在海底,望見了閃爍的黑光,忍不住眼眶蓄著淚水,深深明白,飽嘗無止盡的酷寒,亦能釋放自身的引力,讓人許下美好的光年

畫面像沙漏般急速流失,又切換到另一端,眼前冒出了一個小女孩,睡得很香甜,從空中飄下一絲銀粉,附著在她烏黑的秀髮上,立刻發亮,還長出一朵藍雀花,香濃四溢,女孩睜開眼,把花往嘴裡塞,身子都輕盈了起來,眼中為之震撼,浮動出一股想法,疲憊不堪,上天定會種下一束光,為你綻開豐盈的幸福。

照片由Austin Human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