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醉心於樂,陰鬱都飄逝了

媽媽奉上了一份關愛,溫馨傳遞,幸福就近在咫尺

天色融滙水泥似的,吞噬了光和熱,只遺留一片深邃的迷惘,等著撥雲見日,我閱覽著新聞,看到陳美鳳的一則報導,酸澀的指點,她也是謝謝指教,就當給別人舒壓,使人想到,他人的酸溜,無非妳就是那道淳香四溢的花蜜,也交融出美與善。

不久,有人傳了一句話,來是偶然,去是必然,這段話說的真有道理,人生苦短,計較多了也帶不走,心外無雜念,兩手空空放下,才是最後的功課。突然天邊下起了豪大雨,雷聲陣陣,激烈的怒吼,雨都流入低窪處,變成小溪,也氾濫出魚來,正所謂雨中求魚,醉心於樂,突破重重風雨,逆轉奇蹟,陰鬱都飄逝了,也尋獲無窮的歡愉。

大半的時間無聲無息地溜走了,我邁向婆家,半路女兒朝我揮手叫我過去觀看,她雙眼閃耀出黑亮,急切地說,「有隻大蝸牛。」我瞪大眼一看,蝸牛竟然站立了起來,平常畏縮的蝸牛,怎壯碩了起來,讓人不禁想到,在大雨中跋涉,甘苦的濡潤,格外振奮人心,輕鬆達陣

我踏進屋內吃飯,婆婆煮了超多的苦瓜封,一歲多的姪女把扇子投進轉盤底下,我告誡她這樣會卡住,她才抽了出來,心頭激起一連串的想法,投訴無門,卡了劫難,又如何順利運轉命盤,你只能抽離殘酷的現實,煽動希望,快樂地生存下去。

後來小霖子指著食物,我以為她想吃,夾了一小塊嘟給她,她只是聞了一下,就往後撤退,一會又故技重施,指著苦瓜封,這次我知道她根本不吃苦,立馬對她搖頭說,「妳不吃的。」她露出酒窩,捏住我的嘴,像似帶來提醒,孩子都明白吃苦難嚥,有人請你吃砲火,你也可以斷然拒絕,封口不提,以和為貴。

忽然公公的朋友臨時造訪,熱心地拿了兩大袋的魚貨給我們,他趕緊打電話叩其他朋友幫忙享用,自己只留少許的魚肉,讓我見識到獨享不如同歡樂的好心態,公公甚至打包一袋叫我帶回娘家,我去高鐵載老公就順道去店裡,媽媽望著這麼多生魚,顧慮地說,「這樣你們會不會不夠吃,要不要拿回去一些。」媽媽的體貼令人窩心,老公尚未吃飯,媽媽又端了飯菜招呼他,就怕他餓著了,媽媽奉上了一份關愛,溫馨傳遞,幸福就近在咫尺

我舉步邁向廁所,小巷子晦暗不明,只好開啟手機燈光,一路都是大蟑螂,我面臨危機四伏的驚恐,仍鼓起勇氣衝鋒陷陣,牠們被我嚇的逃竄了起來,我上完又要走回程,依舊提起無畏的心,一旦退縮就跨不出陰深的窄路,我迅速衝刺,底下的蟑螂驚慌地躲藏在隙縫裡,當我踏進正軌的那一刻,湧現了光明,心情都燦亮許多,不再殘留一絲懼怕。

回返自宅,老公分享夢境給我,他描述地說,「眼前出現了一個辣魔女,穿著粉紅亮片的旗袍,開著高衩,身材凹凸有致,扭腰擺臀的向我走來,越走越近,我的心裡小鹿亂撞,越靠越近,她露出光亮有彈性的大腿,要跨出下一步時,突然一個極度震撼的畫面出現在我面前,那位女子變成了一位遠古時代的男人,體態粗獷,渾身肌肉,還披頭散髮的穿著一件獸皮內褲,我立刻噴飯,驚醒。」我腦中閃現出一個火花,隨即想到地說,「美夢成了絕處,人才會清醒逢生。」

2022-7-5

JW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