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不負愛的眷顧

擁有踏實的心,才能安放自得,走在坎坷的旅途

陽光睜破隙縫,流露出聖明的光亮,曝曬在人間,我走回屋內,觀看著新聞報導,一名身障人士經營餐飲被人撂下毒話嘲諷,仍堅毅不屈地賣力營業,心裡頗為悸動,女兒也盯著螢幕看,我望著她鄭重地說,「他手指截肢,行動不便,還是很努力過活,被同學惡言霸凌,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,還有大大的未來等著妳。」女兒比起ok的手勢回應我。

孩子們上學去,我自個到外頭曬太陽,背後的寒氣很快地暖熱了起來,兩眼遙望著晴空,噴射機發出輕描淡寫的絲線,一會就消散了,像似在鼓勵人,永懷純淨的智光,誰都無法劃下記號,汙染一片好心情。我轉身拍下烈陽,照片中光芒貫穿出一條藍色的直線,乍看之下,好似日光在天庭端著平衡桿,快樂地躍過大氣層,我腦中靈活地想,持守一貫的心態,就能笑納人生,熬出熠熠生輝的新氣象

正打算要回屋,卻瞥見信箱上的左手香,幾處斷裂的地方,都長出兩小片葉子,像極了蝴蝶綻開的模樣,我觸摸著它的葉片,淡雅的清香,久久不散,我興起一股想法,被阻斷了後路,依舊要揚起非凡的風度,讓生活回復芬芳洋溢。

姨丈突然傳來一部影片,狗媽媽到處乞討食物,引起善心人士的跟蹤,但狗狗太聰明了,意圖掩飾牠真正討食的原因,經過長期的埋伏,才挖出真相,牠寧可選擇挨餓,就為了給五個孩子安寧又溫飽的家,獸醫為小狗檢查身體,非常健康,只有媽媽狀況不好,幸虧及時救治,心底感觸極深,唯獨媽媽的愛,無以回報,應當及時行孝,不負愛的眷顧。

出門到半途,停在紅燈路口,喜鵲臨時飛落在斑馬線上,悠哉地走著,綠燈一亮,牠走向旁邊,我騎上前拍照,牠竟然很大方讓我拍,可我太專注,離得太近了,牠就一溜煙地飛往大樹上,我邊騎車邊思索著,危機就算迫在眉睫,也要奮不顧身地追求喜樂的榮光。

來到店外,兩台汽車靠得很近,摩托車都鑽不進去,只有拋棄機車,人才能走入,心中感悟出一番話,想在狹縫裡求生,就要捨棄紛擾的世俗,換來一席清靜之地

走進店內,花花(貓咪)為了哺育孩子,消瘦了好多,連客人也關心起牠的身體,想要餵飽牠,一會,花花就躺在貓窩外打起瞌睡,孩子卻在暖窩裡,安穩地睡著,媽媽真的好偉大,受盡苦難,一點私心都沒有,只有全心全意的愛。

一個客人走來,轉移了我的視線,他光著腳ㄚ來吃頓飯,我打量著他,靜思地想,擁有踏實的心,才能安放自得,走在坎坷的旅途

幾個鐘頭過後,我就回程了,路過一條小巷,兩台汽車前後相撞,好多警察到場調解,猶如驚心的告誡,家人互相頂撞,都要通過協調,把握珍惜那份情緣。抵返自家,桌上一袋的棗子,有一顆明顯地壞了,其它都跟著腐爛,驚悟了我,家庭一人受到情緒的波瀾,全家就淪陷,甚至蔓延出心酸苦楚,只能當機立斷,拾回美好的幸福。

2023-2-10

喬丹·惠特 (Jordan Whitt)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