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轉個彎,玩出一片天

擁有靜謐的空間,身心無纏繞,即能清淨地遨遊在人間

隔著窗戶,望著外頭,流動的雲層,在天上起舞,化作一片灰暗籠罩在深處,像似心裡化不開的鬱結,陽光一觸碰,中央就閃開了一道細縫,綻裂出光芒,一瞬間,雲似乎想通了生命的歸途,撫平了裂痕,又恢復了柔情,守住廣袤的大地。我無閒再沉淪下去,立馬迴身走下樓,嗑著焦黑的蛋餅,心想,慢火煎熬,總帶著少量的苦楚,挨過了,就能埋下甘美的希望,享受春日芳香

二姐來家中幫忙灌軟體,孩子們忙著上網課,她用好就先行離開,沒想到女兒上音樂課始終擺不平,找不到老師說的資訊,操弄了老半天還要下載其它軟體,狀況一直頻傳,這一刻才體悟到實體課的重要性,也有了想法,誰能在虛擬的世界,擁有靜謐的空間,身心無纏繞,即能清淨地遨遊在人間

外面忽然下起雨水,似乎深情地傾訴著相思淚,就為了尋求一絲心跳的回應,我望著焦渴的土壤,被它不斷地滋潤,也吞噬了它的苦水,我想等到晴朗的一日,雲的心願,就會在土裡開出鮮綠的翅膀,展望向天,也多了一處遮蔽烈日地桃花心木。

兒子穿著小紅帽的雨衣去幫我們買午餐,路上還順帶買了甜飲取悅我,自己卻點了個檸檬多多,我喝了一口他的飲料,好酸溜,他卻感到很美味,靈光一閃,擁懷快樂的心靈,摻雜重重的酸雨,瀰漫出的只有滿天的欣喜

夜晚走去吃飯,三歲姪女拿著小顆的荔枝純真地說,「這是小寶寶,還沒有熟不能吃。」我樂開懷地想,不受(熟)嘈雜的影響,靜待命運的交織,安心地發亮,時刻一到,崩裂出白皙的心,一口化干戈。

隨後一歲姪女抓起荔枝在那扮起家家酒,阿嬤都大聲開罵說,「不能玩食物。」她只好跑去拿拐杖把玩,什麼東西到她的手上都成了玩樂的器具,我裂嘴微笑,了悟一件事,樂天的童心,練就覺悟心,轉個彎,玩出一片天。

我步回屋內,孩子都上完課了,兒子拿出數學考卷請教父親,老公覺得他都不上心,多唸了幾句,兒子就失落地出門透透氣,我規勸老公說,「孩子需要慢慢來,不是一夕之間就能出頭天。」幾句談話內容,老公有他的道理在,都是為了孩子好。

休息時,兒子躺在身旁,我歡快地跟兒子分享說,「有時候我在夢裡找到理想,還能飛越到不同地方尋見希望。」兒子回馬槍地說,「媽,你需要回到現實,那不可能成真。」我輕輕笑語回他,「兒子,那你在網路或是遊戲裡,也要回到現實,那都是虛假的,為什麼你要沉迷在虛幻的世界裡?」兒子正眼望向我,認真地答說,「找快樂。」我綻放著笑容回應他。

2022-5-23

Mark Stosberg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