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深埋在沉寂的谷底,卻埋沒不了你體內的鋒芒

現實生活中難以施展,至少給自己美好的幻象,也有了活下去的憧憬

無雲的藍天,格外明媚,也適合出外一趟,我們全家人動身去附近的廣場拍照,女兒幫我跟老公合照,她拍完立即拿給我瞧瞧,我瞄了一眼便央求她再來一張,「我想拍有花的背景。」她又重新來,退了好幾步,就照好了,兒子另外用他的視角也幫我倆合拍了一張,我瀏覽兒子拍的相片,他放大我跟老公,背景都消失了,突然想通了,放大眼前閃耀的幸福,其他煩心事都消散了,而退一步是為了更美麗的願景

過了一會兒,放孩子回家,我就與老公出門去爬觀音山,途中兩人又用嘴互鬥了起來,我們行徑一處停紅燈,恰好就看到一名流浪漢,他不斷地指著天發出譫語,絲毫不把老天放在眼裡,我面色一沉,心中不免自省,老公如天護佑著我,現在的我,若是對老公不敬,又跟他有何區別,我展露笑容緊摟著他,向他討好,兩人又和好如初。

隨後留意到堡佳麗健康宅產品事業的招牌主旨,幸福是設計出來的,一時間,深切地體會到,幸福是夫妻同心創作出相愛的劇情,孩子也能依循藍本延續餘福。

一踏上路,就撞見一位爸爸帶著身障的孩子來登山,男孩手腳完全無法控制,父親一身都要操煩孩子,著實不易,我沉思地想著,病了才無法掌握人生的命運,夢想的鑰匙早已操之在己,等你下決心奔騰前行,抱回歡樂的大結局

來到山區入口處,我先去上廁所,不知誰在鏡子上貼了一隻酡紅的塑膠蝴蝶,只要對準畫面就能營造出蝴蝶落在身上的假象,我靜心地發想,現實生活中難以施展,至少給自己美好的幻象,也有了活下去的憧憬

起身上山,經過一段山路,就望見了一顆樹木,全部的葉片都泛黃了,可卻富有特色,好似就算凋零,也要披上金光榮景,煥發一新。我繼續朝前,眾多的鳥兒吹起樂器來個和鳴,整個世界彷彿聽到了春樂(悅),迎來一片祥和。老公停在前處,催促我看向遠方,我一轉頭觀望,像似一隻孔雀隱居在深山,只等有緣人將它的美大放異彩。

不久,終於下山來到整條攤販街,眼角餘光注意到一間店家販售著山藥,外觀沾滿土褐色,只要切開外層,就能見到白嫩的色澤,食得味甘氣香,我琢磨著想法,深埋在沉寂的谷底,卻埋沒不了你體內的鋒芒,傳遞純然香芬的氣息。

抵家後,兩位姪女來家串門子,小霖子拿著尖銳的筆玩耍,女兒一把搶走,聲調上揚地說,「危險,不行。」她就開始狂哭,我邊安撫邊對女兒輕柔地說,「妳知道尖銳的危險性,話語也溫柔點,不然就會惹哭人。」

夜晚,女兒講起不正當的詞語,我順勢對她很在意的點上說,「妳既然可以接受不正經的話,小拇指歪了一點,妳也要歡喜接受,別老是對自己不滿意。」女兒這回自信地說,「我這叫天賦異稟。」我聽她的口氣,這才放心了。

我握著手機翻看新聞,一則報導令人震驚,飛機墜落疑似還有兩人存活下來,我立刻對孩子喊話說,「從高位跌下來的人,能重新爬起的才是王者。」

沒幾分鐘,我就躺在床邊,兒子突然拿鯊魚布偶佯裝咬我的動作,我放了個臭氣,瞬間兩眼燃亮出奇光,想清一件事,良好風氣,才能一炮而紅,否則排放怒氣,誰受得了,果不其然,兒子已逃之夭夭。過沒幾秒,兒子就拾起厚棉被蓋住我的出口,還一邊壓著我,讓我動彈不得,我翻轉身體藉機對他說,「被人壓榨時,記住了,你是柳丁,要請人喝一口金黃的甘甜美味。」兒子不予理會我,玩得很起勁,滿屋子都是琅琅的歡笑。

2023-1-15

该图片由Gerd Altmann在Pixabay上发布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