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雖渺小,鋒芒無限

(编辑过)
用強韌地毅力勝任,就能從井底爬出,開啟獨一無二的眼界

天地撕開了一角,太陽就嶄露頭角,雖渺小,鋒芒無限,我仰視這煥新的一幕,心情充滿著悸動,精神奕奕了起來。一轉眼,光陰快速穿越到了中午,我騎車單獨去覓食,路過空地,短短幾日,雜草長高了些,又萌發出新生命,恍悟明瞭,慘落滅頂的苦楚,心態永遠抱持正向積極,福分連綿不絕

騎到半路,視線隨著八哥斜飛入了廣大的草原,我暗自發笑地想著,你的堅持,就能伸展開實力,飛離混亂的周遭,抵返樂土。我使勁全力奔馳,嚮往著美好的未來,一個紅燈無情地閃爍,就阻擋了我的去路,眼角餘光卻瞄到一匹銀色飛馬,亮光閃閃地想闖進我的黑色地帶,彷彿想帶我逃離恐懼的深淵,我憑藉著眼中夾雜的光芒,無懼地面對惡劣的處境,朝向下一個路口。

到達想吃的店面偏偏沒開,只好換別家挖寶,這好似對我忠告說,天涯何處無芳草,到哪都有一口香飯吃,我有恆心地在街道巷尾找食,終於覓到一家上善素食店,還可以悠閒地坐著吃飯,我原本點水餃,無奈賣光了,只好改點麻醬麵,跟一碗酸辣湯,讓我想到很多事都有販售一空的時候,不如把囤積的憂傷掏空,來享受麻辣的人生,享用完面容都紅暈了,像待嫁的姑娘,喜色迎人。

回家後,在電腦前享受別人優美的文辭,就像看一場饗宴,令人心情繽紛多彩,也忘卻了苦惱。四點鐘一到,我就去烹飪,臨時煮泡菜大雜燴,火紅的湯汁,竟然都不會辣,還帶點爽口,甚至提亮了整鍋的色澤,我腦中亢奮地想,陷入藍色憂鬱,就用紅焰的心勾勒出晴光的一生,綻開生命的燦爛之花

兒子打完球就回家哭訴說,「籃球不見了。」我安慰他說,「再買一顆就好。」突然忍不住笑了出來,打趣地說,「難求(籃球)消失了,好球就來了。」兒子不明白其中的意思,無心理會我。

我走上階梯,彷彿對我說,過每一道檻,都要拋開沉痛的事,日日勤加下苦心,用強韌地毅力勝任,就能從井底爬出,開啟獨一無二的眼光

2021.09.28

Daoudi Aissa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