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最甜蜜的復仇,就是滿心的祝福

酸甜哀苦中,魅力無法擋的終歸是甘心的滋味,也是人人最想收藏的恩典

一大早陽光彷彿在跟你玩捉迷藏,躲進了雲朵裡,我掃視著螢幕上的新聞標題,兩眼落在詹雅雯用自身的力量去鼓勵病友,滿滿的正能量,可底下留言,總是酸多過於甜,看了有些心疼,幸好她非常樂觀面對疾病,還在網路上感恩別人給的攻擊,是一種祝福,處世的態度令人讚賞,我心想,最甜蜜的復仇,就是滿心的祝福。

正中午騎出門,一隻白蝴蝶曝曬在豔陽下,有些若隱若現地飄過城市,猶如神諭啟示說,美好的幻影,能及時挽救你的心情,給予一線生機。我奔馳到半路,停在號誌燈路口,低垂地想著,人要闖關,絕不能闖暗門,待時機起色了,你方能關關過。

光陰不饒人,很快地天色已晚,像似有人切斷了光源,等你照明世界。兒子從阿嬤家走回,嘟嚷地說,「我晚餐不想吃蚵仔。」我苦勸地說,「兒子有人煮你就要很感恩,若你不敢吃就吃蛋好了,你不能因為你不吃,大家都為了迎合你,餓肚子吧。」女兒幫腔地說,「弟弟,我們班有個同學不愛吃白醬,難道你要叫他媽媽去抗議,不要叫學校煮白醬。」兒子爭辯不過我們,無奈地說,「好,我吃。」突然想到,尊重家人,家庭才能綿長恆久,提升幸福指數

沒多久,兒子火速地拿一盒三角板給我,一掀開都碎裂了好幾塊,他嘴上後悔地說,「便宜沒好貨。」我柔和地說,「要不,修補黏回去。」他搖搖頭,我順勢告誡他說,「兒子你剛才的行為,就像這盒內容物,跟我們產生了決裂的想法,有時碎裂的一角,容易刮傷別人,自己要留意。」兒子聽了勉為其難地反省著,他下一步遞出一顆棉花糖塞在我嘴裡示好就跑遠了,我深思著,酸甜哀苦中,魅力無法擋的終歸是甘心的滋味,也是人人最想收藏的恩典

我列印著資料,黃色墨水幾乎都消失了,只剩藍色完好,我只好清潔噴嘴,試印了幾張,不斷地重複清理,好似在說心裏卡塞,只有憂鬱的藍色傾向,清空糾結的苦澀,重新磨練出自信,才能永續繽紛亮彩的世界

2021.09.29

Photo by Brooke Lark on Unsplash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