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付出生命也要給孩子留下一分愛

(编辑过)
心靈卓然堅定,越能盛開大片的莊園

一早灰雲層層交疊,密不透光,我獨自觀看著一則新聞,男子罹癌10年,再煎熬仍忍痛扛下重擔,努力工作、照料家人,孩子們說,「爸爸是我心中的英雄,未來希望成為像爸爸一樣棒的人。」男子的心願,只祈求上天多給點時間,能看著孩子們平安長大就好,他也常鼓勵孩子們,「我們受人幫助很多,未來有能力要去回饋。」心裡隨之鼻酸了起來,這是多麼撫慰人心的故事,就算付出生命也要給孩子留下一分愛。

不久,兩位阿姨到訪,陳阿姨分享了一句話,「妳要不停地尋找真理,好像尋找銀子,不斷搜尋,就像搜尋寶藏。」我下意識地想,只有在暗無天日的礦坑裡,深入挖掘,有天定會尋見金燦的恩典,戰勝各種暗黑的試煉,但前提是要放掉沉重的廢土,向前奮進。

十點正,我騎出門,視線凝望著遠方,有架噴射機在藍天白雲裡,穿越出一條白線,彷彿說勇敢追逐理想,就能造就無極限的亮白希望。來到店裡,勞動了幾個鐘頭,就坐著吃起橘子,我吐出堅硬的白籽,繼之一想,心靈卓然堅定,越能盛開大片的莊園。

二年級的侄子改起考卷,阿公指著被紅筆圈起來的地方說,「差一點就對了。」我注視地想,分寸拿捏好,ㄧ點心就對了。花花(貓咪)挺著大肚子慢吞吞地走來,我摸著牠的肚皮說,「沾沾妳的好運(孕),過個運。」突然牠去磨蹭女客人,我賀喜地說,「有好運來。」她裂嘴笑著說,「我要趕快去買樂透。」心底抱著一股想法,運氣轉好,歡樂接踵而來。

我走進狹長的走道,想去上廁所,眼下有隻蟑螂四腳朝天,明顯已經死亡了,腦中忽然爆發出光點,人死了才無法翻身,生活過於清苦,只要活著就有機會揚眉吐氣

折返回鼓山,太陽光湧現,我停下腳步拍照留戀,一旁的廣場,有看護推老人出來曬日光,還有一個坐電動椅的伯伯,正享受光照,彷彿金陽就能撲殺我們身上的負能量,召喚金頂的正向力量,升起滿滿的元氣。騎上路後,前方有隻大黃狗臨時朝旁邊狂吠叫,我視角稍微轉移了過去,原來有隻黑狗完全不理會牠,優雅地跟主人散步,我猛烈地想著,意志堅毅,誰能毀壞你的好心情。

我繼續奔馳,來到明德國小附近,天空的金光把白雲暈染的好柔美,光芒雖刺眼,依然帶給周遭柔和的色調,我靜心地想著,人總是要釋放溫順的一顆心,歸順家庭。抵達門外,一開門,直接來到後陽台,我掃進沙塵,一時鼻子好癢,拼命打噴嚏,瞬間想到,身體都懂得把塵埃排出,回復原狀,也不須積存煩心事在體內。

黑夜覆蓋了大片區域,使得明月格外清白潔亮,我踏入婆家,就聽聞到姪女生病的事,醫生檢查她的大腸,都是滿腹的便便,難怪這幾日她又吐又胃口不佳,我思量著,腸子阻塞,都知道不能再納食,心態不也要排空,才不會打死結。

我端起濃郁的中藥湯,味道難以下嚥,只能一鼓作氣喝完,我對自己提振地說,苦口的藥,都不怕了,何苦吞不下。空碗拿到廚房清洗,幾隻蟑螂從水槽爬出,我的眼神噴發出光焰,深有同感地想,牠們卑微渺小深處幽邃的管路,都想在漆黑中走向光明,困惑的心境,就自我放逐,尋回歡悅的光景

2023-1-5

Kelly Sikkema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