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歡唱人生

(编辑过)
不到黃河心不死,克服了心頭的障礙,就能轉換出滿面春色的未來

日光熾亮,我騎車出門覓食,來到裕誠健康素食,挑選完菜色就走回車旁,身旁的老伯唯恐我卡到車子,幫我挪了一下,我向他道謝,就騎往小巷子,突然有個婦女停了下來,禮讓我先過,忽然感受到這世界的溫暖,我想每個人都在角落裡散發心善的力量,為對方取暖,驅逐凍霜的心靈,燃放出愛之火

時光像流水般不再回游,一眨眼,夜晚就登場了,我上樓用衣服,然而沒多久,就聽到女兒驚聲尖叫,我衝下樓就遇到老公,他正抓起一隻千足蟲,我催他拿到後陽台的盆栽放生,否則牠會迷失在屋子內出不去就喪命了,我深思熟慮地想著,俗話說師父領進門,修行靠個人,才有活路。

隨後我加快腳步奔向女兒,擔心地問,「怎麼了?」她慌張地說,「浴室有蟑螂,不過我大叫後,牠就不見了。」女兒還強調地說,「牠會飛。」我一聽到關鍵詞,就愣住了,轉念一想,只要鼓起勇氣,做個有膽識的人,利用自己的優勢,歡唱人生。

女兒推薦一部短片給我觀看,有個女子在作畫,評選給她四個叉,可她不放棄,堅持畫完,就在她把畫倒過來,灑上白粉,奇蹟發生了,驚呆全場,每個人都起身鼓掌,女兒彷彿為我帶來信心鼓勵,不到黃河心不死,克服了心頭的障礙,就能轉換出滿面春色的未來

轉眼之間,兩個孩子又在爭奪物品,鬧得不歡而散,我講了一個故事要他們團結,沒人願意聽,最後我搬出九蓮子老闆娘,苦勸地對女兒說,「有個女客人,她捐了一億蓋廟,她的小兒子年收上百萬,妳付出,老天就給妳的兒子,公平的待遇。」女兒爆發情緒地說,「這世界沒有公平與不公平。」我嘆息地說,「我們有些病治不好,不管看什麼醫生都醫不好,ㄧ定是老天爺要我們記住這個病,有天遇到仁德的醫生就能治好,可為何不先做個有仁德的人,病苦也好了。」女兒修剪著指甲沒有理會我,不一會,我切斷電源,她就沉睡去了,我沉靜地想著,黑暗是最好的良藥,一服用隔天就忘光了恩怨情仇,終結了鬧劇。

2022-9-13

照片由Alyssa Yung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