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唯有家和萬事興,幸福無涯

為了追求不可能的夢想,你要走出自我的範圍,擴張理想,將來才有信心實現

窗外燈光隱隱,我躺在被窩裡,腦中一片模糊,疲憊的雙眼,很快地闔上了,大腦神妙地造化,快速地帶領你奔向深處,畫面頓時蜂擁而來,讓人大開眼界。我望著窗戶外面,偌大的天空,碧藍如洗,不知從哪冒出了一大片雪白的雲朵,裡頭出現了一艘幽浮,光芒閃耀,外頭人聲鼎沸,隱約地聽到有人尖叫說,「外星人來了。」我興奮地轉過身,想拿手機螢幕拍照留戀,可偏偏在這重要時刻,卻找不到手機,萬一消逝不就可惜了,我只好衝下樓一探究竟,滿腦想著,為了追求不可能的夢想,你要走出自我的範圍,擴張理想,將來才有信心實現

當我要推開大門時,心裡遲疑了一下,假如是怪物怎麼辦,我還是鎖上門好了,不料沒有暗鎖,無法緊閉門鎖,我只好往後退,理智地想,惡念一旦入侵,若沒有抵擋住,你就只能倒退發展

我快速地奔回主臥,緩緩地喘了一口氣,一個抬頭,就驚見了一群蝙蝠從天迅速地竄飛下來,我寒毛直豎,趕緊衝上前,想要關窗戶,才發現另一扇窗不見了,根本無法闔上,幾隻蝙蝠貼在玻璃窗,我祈求牠們不要進屋內傷害家人,意外地是蝙蝠張嘴竟然沒有牙齒,腦海浮現了一句話,唯有家和(闔)萬事興,幸福無涯(牙)。

Clément Faliz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