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接力輪迴的是愛

有著剛強的意志,深陷絕境,都能扶自己一把,掙脫苦海

我著迷地望著天空,彷彿它張開了金燦的魅力,直直地盯著你,發出愛的訊息,讓人不自覺地渾身發熱發燙,陷入熱戀。我轉過身,慢步地踏進屋內,不一會,兩位阿姨來到家中拜訪,陳阿姨分享了一句話,「通往生命的門是窄的,路是狹小的,找到的人也少。」我立刻就想到,剛出生的孩子也從窄門求生,就像擁有光潔的心靈,沒有任何煩愁,生命之門就向你敞開了。陳阿姨還提到神從不用壞事考驗人,腦海思索著,懷抱喜樂心,不安的事都成了最好的安排,她們離開後,我加快馬步地出門。

來到店裡,立馬去洗碗,我清潔完飯碗,碗的邊緣不小心沾到黑漬,又重洗了一遍,我心想,沾染千頭萬緒的焦慮,不如適當的抒發,清空雜念,改變局勢。我繼續刷洗著湯碗,泡在水裡的鋼碗浮了上來,我心裡一陣歡喜,領悟到有著剛強的意志,深陷絕境,都能扶自己一把,掙脫苦海

忽然天搖地動了起來,客人慌張地提高聲量說,「地震了。」我們注視著天花板上的燈管,不斷地晃動,有客人自嘲地說,「還以為沒坐好。」另一名客人立刻往下接口說,「我以為是自己頭暈了。」我在旁凝思著,外在的影響,會讓你誤以為自己出了問題,你只能沉得住氣,站穩自身,不受他人擺布,獨當一面。大姊盯著手機螢幕說,「地震中央從花蓮震出來的。」我心裏嘀咕著,有顆雄心翻身出土,光耀門庭,就能締造迴響

我切著木瓜來吃,順勢把黑籽挖掉,泛起一絲想法,將甘甜餵養自己的心靈,苦楚埋在土裡,來日家庭才會盛大出甜美的果實,子孫共享幸福快樂。一會,大姊緩慢地走過來,眼尖的她拿起桌上發綠的竹筷,迅速地扔進垃圾桶說,「不能給客人發霉的東西。」我轉念一想,敗壞的心情也不能給家人添亂。

眼看鴿子從天飛落,便抓了一把米粒餵食,牠只是靜靜地吃著,赫然一片枯葉飄下,牠就驚心地展開翅膀飛速遠離,侄子悄悄地走近,我向他提問,「你會為了一片落葉嚇跑嗎?」他滿臉燦笑地說,「如果是蟲我會。」頓時閃過一個念頭,一片明淨的心,恐懼也消逝了。我拿起手機觀看新聞,有一則報導挺感人的,一位車禍失憶的人,只記得班上同學的名字,他的同學充滿著愛心,輪流照顧他17年,接力輪迴的是愛。

我騎上路回返,太陽像顆金蛋,閃閃發光,我吸收著它的能源,身體逐漸活躍了起來,我來到保生大帝的廟宇,向土地公跪拜,爐子都沒半支香,我靜默地想著,無慾無求,清心寡慾,也不生焦黑塗炭,何來塵埃。抵達家門口,一隻咖啡色的小鳥,低空飛入桑樹,像似對我說,人要不動聲色,低調地通往悲傷,往日高飛升空,獻出悲願

2022-12-15

照片由freestocks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