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再怎麼生氣,都要溫柔回擊

(编辑过)
只要你擁有喜樂心,就算到悲傷之處,也無法改變你的心境

冬日早晨,我逕自下樓煮粥,外頭的貓咪一聽到屋內有動靜,就拼命地呼喊妳,幸好老公先到戶外餵養牠,可我一走往客廳,牠就靠近門口,不斷地高聲叫喊,我只好先去陪牠,貓貓看到我才安心地吃起飯,彷彿有家人在,就是最好的護身符。牠一吃飽,我就趁機撫摸,牠都蹲低頭讓我觸摸,沒想到連一隻貓都如此謙卑,實在太神奇了,忍不住想著,遭到遺棄,想求生就只能屈服他人,努力地活下去。

隨後傳來店裡遭小偷的消息,大家都關心貓咪有沒有被偷走,完全沒人在乎店內的損失,還好哥哥去察看只有紗門被破壞,裡頭什麼都沒有少,我心生想法,最大的富有,是親人都安好健在

我瀏覽著youtube,看到一部梁祝的鋼琴獨奏,高齡的巫老師,雙手靈巧地彈奏出淨魂的樂曲,黑鍵好似是男人低沉穩重的聲音,而白鍵是女人柔美的高歌,透過她的手散發著魔力,把愛情的經典永久傳頌給下一代。

日頭正中午,我去外頭覓食,四周起了茫茫的白霧,眼前似乎多了一道朦朧美,像似說,不必看得太清,所有的缺陷,都會消失無蹤,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美感。不久,回返,牛奶(貓咪)在車墊上休憩,牠一見我回來,就對我熱情呼喊,我停好機車,就過去摸牠鬆軟地肚子想幫牠按摩,不料牠就轉身向我伸出爪牙,我只好收回暖熱的手掌,牠瞧我罷手,就趕緊跳下來,來回磨蹭我,想為剛剛的事道歉,我心裡盤算著,你該不會是想教我,再怎麼生氣,都要溫柔回擊,婚姻才能長久幸福。

我走入屋內,打開新聞,有個印度男孩被眼鏡蛇咬了一口,他一鼓作氣反咬牠,蛇就當場死亡,小男孩注射解藥後,安然無恙,這個新聞實在太驚人了,宛如說只要你鼓起強大的力量,就擊退了心中的恐懼,安享長壽。突然瞥到火紅的花燭,心頭湧起光芒,火鶴只要一顆種子,就能開出一大片的熱情,是否我只需種下一顆堅強的愛,亦能盛開豐碩的大愛,蔓延到大千世界。

時間過得很快,貓咪又餓了,我走去餵食,忽然有鳥的嘎嘎叫聲吸引了我,為了一探究竟,我朝著大樹走了過去,一隻喜鵲從桑樹飛到另一棵樹上,又有一隻喜鵲緊隨其後,我兩眼誕生出希望,只要你擁有喜樂心,就算到悲傷(桑)之處,也無法改變你的心境

女兒一下課回來,就在霧透板上畫了卡通圖案,我見她在背面隨便塗色,一反正過來,黑線條框住了色彩,凸顯了畫面,變得很精彩,腦子思考著,無論你受到多少負面抹殺,都要控管住情緒,讓自己氣勢非凡。

女兒臨時提問了我一個問題,「媽,妳想要一個完美的小孩嗎?」我搖著頭笑回,「這樣生活就不會有樂趣在,也少了酸甜苦辣,妳的不完美,反而讓媽媽有機會可以磨練,造就完美的家庭。」女兒聽完,臉上浮現出滿意的笑容。

2022-11-4

艾薩克·克薩達 (Isaac Quesada)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