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跌入萬丈的深淵,是你重新攀登的最佳時機

初出茅廬,只能不斷精進不足之處,多方學習,他日發揮愛的光圈,延展出大格局

時間不早了,我加快動作出門,太陽展露出強烈的光芒撲向妳,氣溫還是冷颼颼的,才意識到,有一顆溫暖的心臟,無怨無悔地守護著妳的全身,那怕如臨寒霜大敵,它也淬煉出熱血奮鬥到底,我望向故障的機車儀表,無論快慢都呈現零的狀態,突然間領悟到,遭逢了什麼厄運,都要帶著平穩的心情,集中精神全力以赴,一定會否極泰來

忽然亮起紅燈,我煞車停了下來,一隻純白的蝴蝶勇闖紅燈,牠輕易地閃過了來來往往的車輛,平安無事的飛遠了,我沉思著牠無畏的精神,再驚險的生活,也不要失去純正的信念,縱然跌入萬丈的深淵,是你重新攀登的最佳時機。

駛到目的地,我一進店面,就瞧見貓咪的飼料,圍繞了許多蒼蠅,頓時恍然大悟,蒼蠅一巴掌就死了,我們是活生生的人,再怎樣都能強忍住傷慟,克服逆境。忽然眼前走來一位駝背的婆婆,她端出自備的碗來買便當,我打量著婆婆,心想,她不用彎腰,就有著恭敬的心,或許是上天贈與的禮物,一座虔誠的山脈,使人敬仰。

爸爸切了一顆木瓜,裡頭有好幾顆木瓜籽,彷彿在說,被人切中要害,剛好露出愛的種籽,等待有朝一日,散布希望的瓊漿,迎來大地的饗宴。爸爸對著一旁的侄子說,「你不長高點,將來就容易被欺負。」我幫他答腔,「人小志氣大,就不用怕。」小二的倫倫站起身觀望著塑膠花,他疑慮地問,「那是真的嗎?」阿姨直白地回他,「假的。」我不解地問,「你想吃上頭的果子嗎?」倫倫搖搖頭,我忍不住想了一下,若不能滿足自己的求知欲,獲得喜樂,路途都將變得毫無意義。

回程不久,黑暗吸取白晝的光芒,沉澱出星海,帶給人良辰美景,安定人心。老公隨後踏進家門,神情顯然有些不對勁,我關懷地詢問了幾句,得知是公司的事,我只好開導他,原本食不下飯的他,逐漸又有胃口了,我也放心多了,心裡鼓舞著自己,初出茅廬,只能不斷精進不足之處,多方學習,他日發揮愛的光圈,延展出大格局

三更半夜,老公驚魂未地把我搖醒說,「我夢到女兒失蹤了。」我聽完當下立即勸誡他說,「我們是要把重要的親人、親情、愛找回來,不是把不如意帶回,苦毒自己。」老公靜默不出聲,我抱著他像個母親呵護著,直到他再次安然入眠。

2022-12-9

Marek Piwnicki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