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找不道,方有出路

妳未出世前,就打敗了這麼多菁英,要對自己有信心

燈一熄滅,黑暗就包圍著我,我看見窗外的微光映照了進來,彷彿重新燃起光明,讓我可以找到一席溫暖之地休憩,沒一會,孩子的吵鬧聲,很快地四周就回復了寂靜,不到十分鐘,我已平息沉睡,無聲無息地進入神的國度裡,接著就像突發狀況一樣,有人奔向我,忽然一名婆婆緊抓著我不放,我隨著她走到盡頭,有道光線從裡頭照了出來,她對我說,「快進入陰道。」

我悄悄地走入,來到了一個陌生地房間,兩眼環顧四周,幾乎有些空蕩蕩,根本尋覓不到任何我感興趣的,我隨著出口走了出去,婆婆在外守候,她用輕柔地語調說,「找不道,方有出路。」我黯淡的眼眸,升起光芒,像似解開了謎題答道,「著了他人的道,就深陷沉迷,也自困在其中,如何跨出一步,入通道。」

婆婆再次帶領我走進未知的區域,我的視線落在泳池裡,女子獨自在水裡踢足球,衝鋒殺陣,一群壯丁雙手交叉抱胸排排站,女子卯足全力,毫無畏懼地從水中踢出火光,被踢中的人都要出場,沒料到個個都離場了,全軍覆沒,只剩女子獲得勝利,婆婆握著我的掌心堅定地說,「妳未出世前,就打敗了這麼多菁英,要對自己有信心。」我露出笑意地說,「一踏進人間的大門,我就走出了牢籠,喜極而泣。」

照片由engin akyurt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