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痛分離了,自會找到一份愛

眼裡除了愛,沒別的

晶亮的星綴滿了黑夜,我隔著紗窗透視著外頭的路燈帶有幾分暖意,光亮企圖蔓延開來,我熄掉室內的光源,在暗夜中摸索,終於尋找到一張溫暖的床,我躺在上頭,跟孩子擠在一起,很快就歇息了,我彷彿擺脫了過去,進入未知的世界,畫面若隱若現地浮現在眼前,我綻開會心的笑容,不畏地奔向前去。

忽然燭光點亮了周圍,一名豐滿的女子與一個纖瘦的人擦身而過,對方的左手腕就硬生生地斷了,我急速地上前說,「要趕緊接回去。」她用另一隻手抓著我,隱忍著疼痛地說,「敢吃苦,就不怕斷骨。」剎那間,閃過一個念頭,吃得了苦,挫折再大,都能克服

我猛一個轉身,幻象一幕接著一幕,突然間,我跟陌生人在談情說愛,被女同學目擊,我戴著黑帽完全不避嫌,女同學困惑地問我,「愛讓妳忘了自己是誰嗎?」我裂開嘴笑著說,「眼裡除了愛,沒別的。」

男子忽然感到一陣劇痛,我慌張地看他,好似有些腸胃不適,他滿臉痛苦地說,「我上不出來,肚子好痛。」我過度擔心地說,「我也有病。」他痛得倒抽一口氣地說,「妳痛在哪?」我悲傷地說,「因你,心痛。」男子搖搖頭說破給我聽,「如果我是妳,就會另尋心(新)路。」我猛然驚醒了,心中不禁湧起想法,痛分離了,自會找到一份愛。

JD Maso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