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吃過苦,才會加倍地珍惜甜蜜時光

心底無限的焦愁,只能反覆地吞下苦水,自得其樂

凌晨的夢境像似精心規劃過,不斷地擾亂你的心智,有些畫面甚至刺痛著心靈深處,我清醒後,思緒變得有些焦慮,翻來覆去睡不安穩,轉向熟睡的老公,只想窩在他的胸懷前,在冷漠的陰暗角落,尋找一點溫暖,不知不覺地又闔上了眼,安定地睡下了。

一張開眼,太陽已上升到極高的位置,我精神奕奕地下樓吃早點,獨自享受著靜謐,桌上還遺留了另一份餐點,孩子肯定沒吃就出門了,我才想起千古名言,若想小兒安,三分飢與寒,孩子忍飢受餓幾分,反而容易知足,安穩的過一生。我啜飲起半杯的苦咖啡,心裡告訴自己,吃過苦,才會加倍地珍惜甜蜜時光。我又多加了濃純的鮮奶,順道溫熱,微溫的拿鐵喝起來格外順口,不禁發想著,心裡的悲苦,不管天意還是人為,你也要為自己添加空白的藍圖,重新暖和這場悲劇

婆婆突然打手機過來,語氣充滿著關懷,「要吃中餐嗎?」我原本想拒絕,但婆婆的好意,我只能欣然地說,「好。」不一會,她就拿了一盒便當給我,可惜胃還有些過飽,待消化後我在慢慢吃,下意識想到,過多的雜念,心情也吃不消,你只能從零開始

我觀賞著延禧攻略的連續劇,快速的瀏覽著劇情,發現了人生的道理,為了求生存人要使出渾身解數的法子,巧妙地化險為夷,才能在明爭暗鬥的社會上暢行無阻。劇情讓你不知不覺地深深埋在裏頭,一回神都以下午了,我走去對面煮晚餐,把冷凍的豆腐從冰箱端出,硬到刀子切不下,我只好浸泡在水裡,顏色也慢慢地退了,從黃色變白色,逐漸軟化,頓時想到,夫妻凍僵的關係,要用柔情化開,也回到了昔日的恩愛

我煎著魚肉,一下子,鍋底都焦黑了,趕忙倒入一杯清水,溫熱一下不沾鍋,卡的再厚,很快地就刷洗掉了,我暗自想著,心底無限的焦愁,只能反覆地吞下苦水,自得其樂。晚間吃飯時,豆腐太鹹膩了,我只敢夾少許來配飯,看來明日要加點水稀釋,心想,感情再好的家人,也經不起對方的嫌棄,若遇上了還是要隨時調適自己的心態,等待雨過天晴。

走返自家,老公下班回來,帶著炸物,我又嘴饞輕輕咬一口,外皮的那層粉很快就掉滿地,露出札實有料的畫面,我眼裡閃著亮光,外表差強人意,只要根基扎穩,靜心地施展你的實力,不也獨當一面了

夜裡,膀胱有些發炎,趕緊按左腿的陰陵泉(調理膀胱)、三陰交(陰虛內熱)、行間穴(清利濕熱)、 在按右腿的同樣穴道,每個穴道按壓3到5分鐘,還有肚臍下的氣海穴(扶正補虛),沐浴完再用吹風機吹暖,整個不適感都降低了。

2021-12-23

Unsplash上更好地老化中心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