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有著滿腔的骨氣,也出頭天了

想脫困就必須要有存活下去的慾望,妳才有勇氣通過死亡的絕境

閉上了眼,感受著心跳聲慢慢地趨緩,心中的負擔也跟著平息了下來,幾分鐘內我就昏睡了過去,不知不覺一頭栽進夢境,轉瞬間,眼前出現了一個畫面越來越清晰,幾秒的時間我就身陷在裏頭,我跟同伴筋疲力竭地從陡峭的地方爬了上去,目光落在便當盒上,兩人餓得發慌,使勁地越過一道高聳的岩石,成功的取得食物,我倆享用著米飯,視線卻停留在一名女子身上,我打量著她,她的眼神充滿著徬徨跟恐懼,就連自己該往哪都不知道。

我問身旁的同伴,「她爬得上來嗎?」她搖搖頭說,「不可能,太高了。」我對著女子提高音量大喊著,「我拉妳一把,快過來。」我的同伴也湊了過來與我聯手,女子看我了我倆一眼,露出笑容,朝著我們走來,我們好不容易拉她上來,彼此互相照應,原本她看起來有些焦慮,漸漸地展開笑顏,我語氣親和地說,「想脫困就必須要有存活下去的慾望,妳才有勇氣通過死亡的絕境。」她臉上浮出笑容。

忽然一閃,我已轉移到教室內,有位男同學翻開卡匣收集冊,卡匣上大部分都是重量級的怪獸,可以幫助你打通關卡,只要你擁有它的超級力量,就能暢行無阻,大家紛紛搶拿有實力的怪物,剩下一些能力微弱的小妖怪,幾個有自信的人拿著,男同學露齒笑地說,「薄弱的身心,就要尋求強而有力的人保護,你有信心提高自身能量,就能當守護神,不僅承受別人的攻擊,亦能庇護弱小。」

突然,我全身的骨頭在融化,整個神情緊張到不行,一旁的女子對我微笑地說,「妳吸氣,就浮起來了。」她的話讓我眼中閃起光芒,心想有著滿腔的骨氣,也出頭天了。

格蘭特·里奇在Unsplash上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