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榮耀生命的奇蹟

油盡燈枯前,都要為孩子擺脫陰暗,重燃新光

張開雙眼,不自覺地在清晨甦醒了,我瞧了一下戶外,天氣有些陰沉,我起身想穿鞋,卻找不到一只室內拖,翻找了一會,原來是被老公的鞋壓在底下,我靜默地想著,人在壓力下,又怎麽舒心上路。我快步地走下樓,忽然迎面一陣風,我心想,只要有一點縫隙,就能被穿透,心滿意足地過活,還怕什麼風吹雨打。

片刻過後,三人出門吃早點,一股強勁地大風不斷地想吹倒你,老公使勁地掌舵,我在後頭大喊地說,「風再強勢,我們也要踏穩每一步,逆轉人生。」不久,雨絲飄落,眼中露出笑意,想起複雜的雪花,遇到陽光就融化成了單純的清水,你的灼見,是要將煩雜的心情化簡,創建善美的清淨之地。

我抬頭望向天,團團雲層低壓籠罩,好不容易來到早餐店,下一秒就下起滂沱大雨,我們邊躲雨邊享受幸福的時光,等雨勢漸弱,我們也啟程返家,騎到半路,老公查看到油表見底,急忙地轉向騎往加油站,我又恰好瞥見在黃燈內築巢的巴哥,父母加速地飛回巢穴照料孩子,阻擋了風雨的侵擾,我眼內發亮,一個念頭縈繞在心,油盡燈枯前,都要為孩子擺脫陰暗,重燃新光。

我們沿路經過蓮池會館,煙火聲四起,我循著聲響望向某處,可灰雲密佈,肉眼雖看不見任何光亮的煙火秀,心裡依舊感到震撼,都忍不住鼓舞自己的內心大放光彩,心靈也寬闊了起來,頓時有了一絲想法,人在孤暗之中,一定要對生命有著快樂的期待,才能轉運出喜兆,令人為之一亮

抵家後,我瞧著自家的木瓜樹,主幹都比我的手腕細小,但它的根卻植入土裡,心中振奮了起來,有著想活的執念,那怕無情的強風肆虐,也擊不垮你的心脈

臉書忽傳來一部影片永不放棄,觀賞完眼眶都浸濕了,心底深處都對自己喊話說,你的信念可以讓你擁有無限的能量,擊敗眼前的阻礙,只要閉著眼不停歇地追逐,榮耀生命的奇蹟,未來也指日可待。

女兒從戶外回來,宏亮地說,「外面風好大,差點吹走我。」我對女兒信心喊話說,「恭喜妳,妳已經贏過一個颱風,不簡單。」女兒勉強地擠出微笑,搪塞我。不久,全家出發去覓食,隨意找了個店家,幾道菜就上來了,不料老公打翻了紅茶,趕緊跟店家討抹布,一吸水立刻就乾了,我堅定地對老公說,「誰潑冷水給你們,記住了,要做超強吸力的抹布,不留下半點傷心地淚痕。」

飽足後,我們兩腳走出去,兒子竟然在店門口外吐痰,我嚴謹地對兒子說,「你有痰都要吐在衛生紙裡,不能亂吐口水,萬一出社會就很容易被棒打一頓。」他點點頭知錯了,我蹲低擦拭乾淨,心中勸戒自己,無論有多少怨言,都要包覆起來,學會承受,歲月就會幫助你淡忘。

遠方一群信眾帶領神轎路過,我見神明被搖晃得如此劇烈,赫然在想,環境使你暈頭轉向,心境都要蘊藏氣度,穩定自身。忽然光影透亮,像似神降下柔和地白光給信徒們一條清輝的大道,大家熱情地跟隨,團結一心,不分男女老幼。

我們發動機車,騎上街道,到處都是殘枝落葉,我瞄到一旁的扶桑(傷)花,彷彿花兒在訴說,悲傷湧上,也要穿上紅豔的衣裳,為自己沖喜。來到果汁店,女兒點了杯鳳梨牛奶,她盯著上面的文字說,「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。」我聽得頗有道理,便回女兒說,「目光看到什麼,都要想像成美好,這確實比知識來的重要。」女兒張嘴笑了笑。

路途當中,兩隻鴿子奮力地超越我們,來到了一處高架橋,我留意到底下有個流浪漢,他食著唯一的便當,還好心地分給鳥吃,我眼睛閃出火光,向女兒喊話,「妳看那邊的流浪漢在餵鴿子,我們的日子再苦,也要有一顆善心。」女兒看了一眼,點點頭回應我。

隨後我們騎往大馬路,走道旁有棵樹倒了,我對女兒意有所指地說,「人走偏了,就是連根被拔起。」女兒拋出一個疑問說,「那金城武的大樹呢?」我回答她說,「因為金城武的關係,造就了它的價值,眾人都會扶它一把。」語畢,我低垂著頭思索著,若壞人有好人導正,回歸本性,群眾紛紛接納體諒,天下也太平了。

我們來到街角,底下的日日春盛開出雪白的花朵,猶如一顆明珠,為角落帶來光輝,我驚奇地叫孩子們看,女兒一臉正經地說,「本來就有這樣的顏色。」我才恍然驚覺到,植物都能締造五顏六色為世界帶來繽紛地光彩,你辛勤地耕耘自己的心田,不也開拓出精彩的人生

傍晚,七里香綻放出馨香的花瓣,一個颱風天的威力,就把它喚醒了,我泛起了微笑,落入沉思,遭逢窘迫,順其自然,心放晴了,魅力也無法擋

2022-9-3

照片由Jyoti Singh在Unsplash上拍攝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