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人生難得糊塗,煩惱不上身

蒙上了懼怕的雙眼,才能穿梭重重困境,窺見自己的心世界

夜如濁流,滲入四面八方,只剩幾盞路燈,孤身地發出榮光,退散無聲的寂寞,我的心中充斥著溫暖,直到心神耗盡,我也安逸地歇息了,靈魂彷彿在夢裡獨自漂泊,一陣微光觸動著我的心,我緩緩地加速前進,眼前瞬時浮現出畫面。

朋友從桌子底下搬出一個模型,是一座溫馨的小木屋,我好奇地仔細看,一瞬間,整個人被吸了進去,體型不僅縮小了,木屋也變大了,視線還多了一位小男孩,他望著在客廳爭吵的父母,杵在那不發一語,眼神一度陷入哀傷,只能默默地走往二樓,我來到了他的房間,裡頭搭了一個帳篷,但天花板拼命地落下無情地雨水,他躲進篷內避雨,自己裝上了一個燈泡,四周也燃起光亮,阻隔了篷外的陰冷。

他帶著一抹地悲傷玩起了手掌,兩手組合成一隻狗,嘴上失落地說,「我的父母爭鬥起來,就像狗不斷地在互相吠叫,不知何時,才會和好。」他又把兩隻手變成螃蟹,愁容地說,「我的手沒有大螯,為何我的父母,背對背賭氣時,總愛夾住小事不肯放。」我心一沉,為他感到難過,隨後他兩隻手合併成了一隻鳥,圍繞著燈光飛翔,他滿心期盼地說,「多希望,他們可以和平相處。」他眼中再也忍不住地泛出淚水,在胸前比出愛心地說,「如果他們能夠彎腰低頭對待彼此,就能合成一個愛。」

他拭去臉上的淚水,平復情緒後,兩眼閉闔,雙手交叉宛如一顆心臟,聲音流露出渴求地說,「神,請讓他們相愛,這是我小小的心願。」我面帶笑容地對他說,「你把一根手指頭借我。」他注視著我,伸出食指,我雙手比出愛,套住他的手指頭,溫柔地說,「你是燭芯,只有你可以用愛重新點燃父母的情感。」說完他眉開眼笑地抱著我,我在他臉頰上親吻了一下,溫馨地跟他玩起影子遊戲,歡樂氣氛暖熱了一切,也溫暖了他受凍的心房。

腦海頓時安插了一個片段,前方有一對情侶在搭話,女朋友無止盡地抱怨,男子對女友安慰地說,「煩惱自找的。」女子終結對話,面容憤怒地開口回應道,「掃興。」男子還來不及挽回,女友就氣沖沖地走了,男子搖了搖頭,後悔不已,心情一下掉進谷底,神情都悶悶不樂的,我上前直截了當地說,「快樂自找的。」他的眼眸閃現出光耀,喃喃說,「我怎如此糊塗,罪魁禍首都是自己。」他心情瞬間沸騰起,臉上大笑地說,「裝傻不知道,就沒事了。」我微笑地回說,「人生難得糊塗,煩惱不上身。」

一剎那間,景象就遷移到別處,遠處出現了一條大橋,太陽發出和煦的光芒,我看似乎有路可走,正要往前邁進,卻起了白霧,光與影都模糊了起來,有老伯勸我說,「這是陷阱,妳快返回。」心裡莫名地湧上害怕,甚至動搖了原先的信念,突然艷陽高照,我才恍然大悟,蒙上了懼怕的雙眼,才能穿梭重重困境,窺見自己的心世界

Mayur Gala在Unsplash上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