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共譜人間好時節

心靈抹上了焦慮的墨水,轉折出美好,不也跳脫出悲劇,奔向藍天發光發熱

陽光氾濫著大地,俘虜了我的心,使我獲得重生,眼裡都閃爍著光焰,突然手機傳來聲響,我低頭看著螢幕,一點閱進去,出現了一張成龍溼地的舊照,我審視地想著,海水包容了光劍的鞭笞,才能開出一條金黃的大道,進駐萬人的心

忽然又有人傳甜不辣的照片,酥脆的好口感,讓人垂延三尺,微笑著想起這份美味只有甘甜,果然不辣,才能風靡到現在,我忍不住切換了另一個想法,人嘗到甜頭,悲慘的事也無關緊要了,只想享受甜蜜的時光

我拿起寶特瓶澆灑著玉露,順便查看一下,卻意外地發現它枯了一片,心想不得了,水分太多了,土壤還未乾,反而會害死它,這才明白,多餘的傷心,只會拖垮自身的好心情,你又如何鼓起勇氣,跋涉幾千里,將曠野的區域,拓展出永恆的愛

我走上四樓,推開後陽台的大門,清新的光輝照耀下,地上都顯現出四散的塵土跟落葉,我慢慢地清掃,有些黑螞蟻都被我無情地掃入,心裡都湧上罪惡感,只能說聲深深地抱歉,不清理水孔就會被堵住,到時候淹大水,全軍覆沒。眼神不自覺地落在雞蛋花上,空洞的雙眼閃亮了起來,體會到一件事,心煩意亂的情感,還是要反覆地清潔,留下美觀供人欣賞

我快步地下樓,發覺到老公買錯了早餐,臉上露出小小地失落,赫然想到,人犯錯才會感受到絕望,做對了,不是應該要快樂。不久後,時針指向12點,我獨自出門,竟在門口外撿到一根黑白相間的羽毛,剎時,臉色歡悅地想著,黑色吸熱,白色吸冷,鳥一襲黑裝在天上比較吃香能夠禦寒,心靈抹上了焦慮的墨水,轉折出美好,不也跳脫出悲劇,奔向藍天發光發熱

不一會回到家,我打開冰箱,一顆蘋果都放到爛了,只好忍痛切碎,把它放在盆栽裡當養分,短短幾分鐘,螞蟻大軍蜂擁而上,大肆分解了,猶如降伏了酸掉的果肉,頃刻間,我好似看到了許多知足的人,帶著歡喜心,享受著世間美味,頓時陷入思考模式,懷著心喜,無論好壞,都是恩賜

我走進屋內,觀賞著臉書上的影片,一位老師勉勵學生的同時,自己也面臨人生的考驗,也因此學會釋懷,從那一刻起,也開啟快樂的心扉,站上光鮮地舞台,我泛出笑容堅定地想著,在陰沉的日子裡,就用鼓勵的話語,散播希望,春季時日一到,太陽自會喚醒百花綻放,共譜人間好時節

女兒下課後回家,整理一番,又要去補習,她出發前問我,「書包拉鍊有拉好嗎?」我含笑著說,「有。」順口回她,「女兒焦灼地情緒,也要封鎖好,不要讓人踩到地雷。」女兒點點頭,就急忙地出門了。

時間快轉,沒過多久,女兒回返,就窩在書桌上,用她可愛的貼紙,我湊了過去對她說,「妳會買恐怖的貼紙嗎?」女兒秒回說,「會。」我大笑著說,「那我們一起看恐怖片。」她驚恐地搖搖頭說,「不要。」我嚴肅地對女兒說,「會讓妳恐懼的事,就別放在心上。」突然女兒摸著肚子喊說,「經痛。」我馬上用艾草熱灸,氣海穴(調補氣血)、關元穴(溫補陽氣)、三陰交(調經止痛),我親切地說,「媽媽幫妳弄暖,妳也要幫自己一把,有些冰冷的食物要忌口,不然就要放到常溫。」她點點頭,乖乖地躺好。

夜裡,我打開洗衣機晾衣服,還撿到一張濕答答地紅色鈔票,女兒在旁幫我,我握著紙鈔,轉身遞給女兒說,「只要有愛,就算歷經千百劫,都能安然地倖存下來。」她拿了過去,攤開完好的百元鈔,驚奇地說,「都不會破ㄟ。」

我們走了下去,老公一人在清洗浴室,我暗暗地笑著,便對老公說,「煩悶的心思也要洗滌,才能天天潔亮,迎來好兆頭。」老公埋頭苦幹,自動消音了。

我走到主臥,女兒的手脫皮了,她無奈地問我,「房間裡有沒有乳液?」我關懷地說,「身體都懂得代謝舊有的皮層,心情破損了,也要潤澤自己,舊的不去新的不來。」我說完就去翻找乳液幫她擦拭手掌,母女倆感情逐漸地升溫了起來,沉醉在幸福之中無法自拔。

2022-9-23

照片由Yoksel 🌿 Zok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