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有重新復活的決心,明日又是春天的起始

活著就有希望,前路還遠著等你大駕光臨

光亮的一天。

一瞥,光陰就匆匆掠過,想回頭都難,連天色轉眼也速迅地暗了下來,零星的燈光接手照亮黑暗,六點五十五分一到,立馬吩咐兒子倒垃圾,不料他無力地拖著垃圾,一身疲憊地朝著垃圾車的方向走去,我也拿了一包垃圾跟在他後頭關心地問,「你是怎麼了?」他苦笑地回,「好重。」我笑一笑和善地說,「那以後我們家少買點食物,就不會這麼沉重了。」兒子兩眼瞪大,精神充沛地說,「不重了。」我忍不住嘆息地想著,你想享受什麼樣的生活,就要承受什麼樣的苦頭,這是成正比的

走去婆家吃晚膳,一歲多的姪女跌倒,立刻嚎啕大哭,公公心疼地牽起她,呵護在懷裡,她掙脫轉身跑去拿藥膏叫阿公幫她抹藥,我會心一笑,彷彿對我說,人生跌一大跤,痛心不已,就為自己上涼(良)藥止痛,苦惱也驅散了。

我步出門,凝望著天空,星光隱沒在黑暗中,明月則蒙上一層迷霧,卻遮不住它散發的溫柔,我低頭轉開水龍頭,澆著七里香,茂盛的花朵,使我兩眼閃爍地想著,它經歷了冷熱四季交替,心中始終如一,綻放著純潔的笑容,才能散揚馨香,贏得別人的青睞

時間一到,跨上機車衝向高鐵,接迎老公,月光被薄紗般的雲弄得若隱若現,反而透露出它的柔美動人,老公乘坐著機車,前方走來一位男子,上半身強健雄偉,我跟老公雙眼都驚呆了,摸著老公的啤酒肚,本想開口,老公卻搶先一步說,「要練才有傲人的身材。」腦中想著,苦練身心意志,才有堅實厚重的心態迎擊每一天

回返途中,我看一朵厚重的雲把白月擋住了,一個轉彎,兩盞路燈大放光明,取代了皎潔的月,心裡感到窩心,好似神為你開啟了一扇門,就算光采被阻擋,活著就有希望,前路還遠著等你大駕光臨

入家門,我飲著甘蔗汁,底下都沉澱了,搖晃一下均勻些,我專注盯著裡面的變化,深思地想,心若起伏太大,雜質都分布在全身,不如穩重下來,讓五臟六腑代謝出去,身心靈也清空平靜下來,換來純淨的世界

女兒從書包拿出一張圖畫,她哀嘆地說,「媽我在圖上寫錯了一個字,就要重畫。」我微笑認真地說,「女兒妳做錯一件事,就要有重新復活的決心,明日又是春天的起始。」

2022-9-5

照片由Aamyr在Unsplash上拍攝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