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紅塵多可笑,都要將快樂尋找,開心到老

抱一個,補齊你破碎的缺口

從容不迫地下樓,桌上的水餃放了半個鐘頭就涼透僵硬,咬起來口感也少了軟嫩,你只能多咀嚼幾口,慢慢地軟化它的外皮,忽然湧入一個想法,別人對你顯露出銅牆鐵壁,我們就忍熬著修練自身脾氣,也剛柔並濟了

時間接近中午,我去載兒子下課,兒子向我講自己的無奈,「我已經寫完考卷了,可老師又叫我多寫一題,我的心碎了。」到家門口,七里香原本開了三株,連同影響其它花苞都盛開了,我雙眼發出明亮的光輝,微微一笑地想著,只要一家人大放光彩,就能帶來一片祥雲,擴散到全世界,讓人重獲幸福而歸,進屋後,我溫柔地對兒子說,「抱一個,補齊你破碎的缺口。」兒子表情羞澀回抱我,就跑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日中,我陪兒子去吃午餐,邊吃邊翻閱報紙,端湯上來的阿姨熱切地說,「夏天我最喜歡喝熱湯。」我淺淺地微笑回應著,望著桌上兒子點了好幾碗四神湯,大熱天都不怕燙口,我靜默地想著,人開心時,熱浪攻擊都成了暖洋,為你洗塵一番,突然瞄到報紙幾個斗大的標題,有關於羅志祥的報導,裡頭提到阿翰盡情地羞辱他,本人還自嘲說道,「還滿好笑的,我不是大家的笑話嗎?」真切地感到他很勇敢,能夠面對自己的過錯,他也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,東山再起,現在的他才是亮點,也讓我想到送給羅志祥的一席話,笑紅塵裡的歌詞,紅塵多可笑,都要將快樂尋找,開心到老。

傍晚吃飯,我拜託兒子幫我倒一碗玉米濃湯,他謹慎地端上來,還幫我用湯匙攪拌,我感動地快掉下眼淚說,「兒子感恩你,怕我燙。」兒子下一秒說出真相,「媽,我是怕湯太淡了,幫你加鹽巴,要攪拌一下。」我傻笑著心想,別人若是為你加油添醋,也變成了一道濃湯,口味更佳

走出大門,抬頭一望,星光照亮出異彩,內心想著,我們就像一顆小星星,微不足道,偏偏能在黑夜籠罩下指引迷津,心(星)願就是帶給大家奇蹟跟希望,它的光芒才特別顯耀,我回屋內熱情地對著孩子說,「我們全家四人聯手,成為一個白羊座,就能引導迷途的羔羊找到一個美好的方向。」孩子笑瞇瞇地敷衍,我只好自尋樂子去。

2022-7-11

照片由Tim Mossholder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