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曾經的付出,今生就能收到雙倍的幸福

再鬱鬱不樂都有一輪紅日高照

清晨瀏覽到周星馳的報導,內容訴說他小時候家裡很貧苦,雞肉只咬一口就不吃了,就怕媽媽餓肚子,這件事讓我聯想到過往,媽媽做工到下午收攤後,晚餐總是買便當給我們,自己卻不吃,我也是食沒幾口就故意說我飽足了,只擔憂媽媽沒飯吃,沒想到多年以後,自己的兩位孩子,竟然也跟我一樣心態,擔心我肚子餓,回來都會為我帶點食物,我都備感窩心,彷彿老天爺送給我的大禮,曾經的付出,今生就能收到雙倍的幸福。

沒多久,媽媽打來關心我,突然門外有隻蝴蝶飛越了過來,不斷地來回,像似在吸引我的注目,我邊跟媽媽講電話,邊走往外頭,可蝴蝶已消失,不見蹤影,我抬頭望著天,明亮的讓人瞇起眼,我的視線望向木瓜樹,早已超越我的身高,向天空伸長,我每日只有給它水源,就能給它動力突破自己,像似對我說,知足的那一刻,就能得到滿足的心,難關來時,你也能面對衝擊超今越古。我頭一低瞥到鄰居家停車處有個木塊,撿了起來,免得鄰居開車回來,壓迫輪胎,突然我就在想,那隻蝴蝶似乎在提醒我,自困的心也要放下,才能暢行無阻

正午,兒子帶著便當回來,我一掀開盒子,他兩眼發亮地說,「好好吃喔!」還沒享用,他就心動不已用眼嘗鮮,我開心地大快朵頤,還有一個素熱狗,我詢問孩子說,「要吃嗎?」女兒嘗了一口就讓給我吃,我盯著熱狗瞧,做的好逼真,口感也很有嚼勁,我心想,有著歡喜心,每頓飯菜都是秀色可餐

午後趁著孩子不在家,獨自騎車回媽媽家一趟,幫媽媽的高血壓做閃火拔罐,針對肝俞穴(清熱除濕)、脾俞穴(健脾和胃),放置10分鐘,而內關穴(寬胸理氣)、三陰交(穩定血壓),則用氣罐,媽媽還有些便秘,另外加合谷穴(緩解便秘),都各10分鐘留置,媽媽笑著說,「我都成了妳的實驗品。」我笑著不語,內心很想對媽媽說,「過去妳辛勞的照料我們,老了換我來孝敬妳,守護妳的健康。」

爸爸笑容滿面地走來,因有糖尿病的關係,我則用閃火拔罐脾俞穴(利濕升清)、腎俞穴(助血液循環),停置10分,氣罐用在三陰交(強健脾胃運化),各10分鐘,秋天適合用關元穴(補元氣)閃火罐,爸爸與我閒聊,談論很多事,提到這陣子胃發炎,我與他分享飯前青木瓜4分之一加50cc水打汁濾渣飲用,幫助消化(孕婦、寒性體質者少吃)(選自張鐘元、張維鈞--五代中醫《上》家傳食療治百病)。

望著時間漸漸地日落,就告別回訪,到家時,天色都陰暗了下來,我在空地抬起頭,遠處隱約有一道粉紅色的彩虹,不由得想,再鬱鬱不樂都有一輪紅日高照

2022-8-23

國家癌症研究所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