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希望就近在咫尺

心中沒有多餘的雜念,不也安定自身,無悔的度日

燈熄滅後,黑壓壓的一片,心海漸漸地沉靜了下來,我垂下眼簾一閉目,外界已與我不相干了,腦內的黑幕好像來到了無邊無際地外太空,而我獨自飄盪著,直到沒有意識,忽然神彷彿為我開啟了一道光門,不知不覺就落入祂安排好的幻境,張眼一看,天上的一朵白雲竟浮現ㄇ字型的黑影,我專注地思索著,使人刻骨銘心地往往是你無法接受的負面陰影,除非用純善的心包容,也淡忘了陰鬱

目光轉向別處,很快地畫面就跳躍到以前的舊家,我發現屋內有兩大袋垃圾,裡頭都是菜渣,一聽見垃圾車播放的曲子,我就急忙地要趕去倒垃圾,可轉眼間垃圾宛如蒸發了,四處都找不著,當我衝到外頭時,已經錯過垃圾車,我忍不住會心一笑,似乎在說,心中沒有多餘的雜念,不也安定自身,無悔的度日

我步入廚房,表姊在跟朋友吃蛋糕,氣氛十分融洽,燈光還透出溫馨感,我走出後,一下台階,客廳極度昏暗,只靠後方的光線微微照明,突然高雄阿姨在門口呼喚我,我穿過前廳,來到大門外,月光像一盞銀燈,照耀著我們,不被黑暗吞沒,我綻開笑靨心領神會,朋友能給你溫情,可家人卻能夠在低潮,全心全意守護著你,為你帶來美好時光

瞬間我轉移到一個陌生地,有個小女孩走上斜坡,一名女子認為她的行徑很危險,想要阻止她繼續往上爬,女孩絲毫沒有注意到,堅定地踏出每一步,一個轉彎就來到了平地,她雙眼閃現出光芒,愉悅地笑了起來,女子跑上來苛責她,女孩好似聽不到對方的聲音,只對她善意地微微笑,這一幕我像似開竅了,當你期盼著未來,希望就近在咫尺,那怕充斥著別人的謾罵,你也能一笑置之

一晃眼,我的人就在卡車的後面,我瞥向右邊,一個老伯在空曠的土地上,只種植幾株紅花,我詢問他,「可以拍照嗎?」他淡淡地回我,「花還沒開,不能拍。」我望著這高聳的植物通通低垂不起,還濕漉漉的,忽然明白了,心情沉重,又怎麼盛開出自信,讓人留下美好的印象,此時卡車發動了引擎,我心想不能在車子後面,會有危險,好似對我說,卡關了,更加不能退縮,要勇敢地跨出險境,也逆轉了命運,朝向幸福的大道

照片由Nick Fewings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