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喜獲一大樂事

許自己一個快樂的人生觀

時鐘一到九點多,就帶著小叔,一家人例行性去台中聖母宮拜訪,正午去休息站隨便點餐來吃,我盯著翠綠的蔬菜,忍不住歡笑了起來,對一旁地女兒說,「這青菜灑了很多農藥才能長得如此鮮綠,別人對我們笑罵,甚至傾瀉負面情緒,我們也不需要感到失落,盡管帶上熱情活出亮麗的光彩。」女兒邊聽邊吸起麵條,吃盡滿滿的幸福。

胃飽足後,上車前先去廁所間,一走出,洗手台上水龍頭感應不良,頻頻出水,我思索著,情感崩潰時,心靈還是要吐出清澈的水泉,給人清涼。我在外等候著女兒出來,有幾位老人家分不清女廁的符號,我示意的指引,腦海中流過一絲想法,人老了眼睛也逐漸退化,有些事也不用看的太清

我望著遠處的磁磚,想起了剛出門時,有清掃人員在幫忙除草,路才平順地供人踩踏,像似在對我說,頑固的想法,只會生出源源不絕的濃愁絆倒自己,不如修剪倔強的個性,許自己一個快樂的人生觀

上車後,轉瞬間就來到了台中聖母宮,大家輪流問健康,媽祖乩身回覆老公說,「要注意血壓。」孩子的部分則是太虛了,要早些上床睡覺,小叔的病況,還是要多留意些,來這裡的人幾乎都是問身體狀況,我想有個康健的體魄,才有明天可以奮鬪,否則你要如何馳騁天下

我們拜謝後就開上高速公路往返,天空像破了個大洞,太陽五光四射,好似說傷痛再龐大,也要打破鬱悶的心情,照耀出暖心,一會過後,天降下幾滴雨水,轉眼大雨直直落下,彷彿說老天潑的冷水,你要抹乾淚水,一心虔誠地朝聖,前途也明朗了。來到古坑,買了些關東煮,兒子拿油膏為黑輪淋醬,猶如為平淡的生活添加了幾分情調,乏味的人生也甘甜了起來

隨後又繼續返回高雄,一路下著綿綿細雨,陽光跟隨在旁,為我們照亮明路,老公見雨勢漸漸趨緩,就不開雨刷,水珠落在擋風玻璃上像極了青蛙蛋,老公越開越快,它們破殼而出,轉化成蝌蚪拼命地往上奔爬,我的眼珠閃出光輝,彷彿被喚醒了,人一出生就註定好,要突破內心的洋流,追逐著自由,你又何必受限自己,我凝望著前方車輛,輪胎都噴出水氣,擋風玻璃也霧了起來,老公扳動開關,雨刷又不停來回轉動,我似乎領悟到一件事,別人擋住你的視野,你要抹亮心境,不也步入了正軌,喜獲一大樂事

蒂莫·沃爾茲 ( Timo Volz )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