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你最恨的人,偏偏是最愛你的人

吹出妳的彩虹泡泡,美麗的奇蹟就出現了

陰沉的光線,室內一片寂靜,睡意很快地襲來,雙目一閉,墜入了無盡的深淵,再次張眼那一刻,我像是復甦了,眼前的我已來到了仁愛路的那條街上,國小同學要走回屋內,恰巧與我對望,她改了方向,朝我走了過來跟我交談,她得知我已結婚生子,露出驚訝地表情,我趕忙介紹兩個孩子給她認識,孩子都長很大了,她注視著孩子們,臉色哀戚地說,「自從與國小的男同學發生了一件難以忘懷的事,我就出國去了,最近才回台。」我勉強地擠出微笑安慰她說,「發生過的事無法挽救,你只能釋放自己,不再關在回憶裡。」孩子們吹起泡泡,她一碰就破了,我苦勸地說,「心靈觸碰往事,也只是空有無名的怨恨,希望也會破滅。」兒子突然拉了同學的衣角歡笑地說,「來,吹出妳的彩虹泡泡,美麗的奇蹟就出現了。」

上個影像快速地隱沒,轉眼間,我正走進一家補習班,有個小女孩快速地跑來拜託我去跟老師請婚假,她說明自己要回去娶媳婦,我心想自己才剛升國一,老師會信我嗎?腦袋疑惑地想,她怎麼不自己去說,我才恍然大悟,不純熟的人,你要怎麼取信別人,我繼續往前走進通道,來到老師的辦公桌,前面都坐滿父母親,可四周怎麼如此昏暗,我走往牆壁切換開關時,燈卻沒反應,老師平靜地說,「妳開錯了。」我又切換另一個按鈕,燈光明亮了起來,一個轉身,桌上擺放著一盒披薩,裡頭卻是甜點布丁蛋糕,眼眸現出光芒,閃過一個念想,當你改訂錯誤,陰影也擺脫了,不合理的事都變成美好的甜蜜

我走往另一處,還有蛋撻,女兒邊吃邊說她考了七十幾分,我跟她要一口,她全部遞給我,又自個拿了巧克力的口味,我心底想著考高分就能多吃幾個,老師都分配好了,我把原味還給她,就怕她吃到其他同學的,我順勢撥了她一口巧克力來咀嚼,苦中帶甜,像似對我說,辛勞的付出,再苦也會回甘,彌補缺憾

突然哥哥端來一杯沒有泡開的咖啡說,「妳不是要喝一半。」我內心想著,都過了中午,現在喝晚上也睡不著了,這才領悟到,不化開心中的苦,又如何安睡

眼裡閃爍了一下,我就跑來了一間空房,男子不斷地製造噪音,外面有士兵在巡邏,我示意地叫他小聲點,他根本就不搭理我,自顧自地做了一個鐵桌,叫自己的兒子爬到天花板上,我看情勢越來越危及,慌張地抱他上去逃難,可身高還是不夠高,頓時外頭傳來聲響,敵軍發現了我們,我藏在架子旁躲避,一名軍人持槍朝著男孩猛開槍,我蹲低摀住耳朵對自己心深處喊話說,不論多恐懼,都要冷靜下來,平息不安

轉瞬間,只剩男孩在我前方,他的傷口冒出大量的血水,我急忙地壓住他的傷勢,可鮮血止不住,他蒼白地說,「已經來不及了。」他抓痛我的手說,「這輩子我最恨我的父親,是他害我變成這樣,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他。」一下子場景轉到了醫院,醫生走出來說,「他需要大量的血液。」一旁的幾位善心人士舉起手要捐血,醫生搖搖頭說,「他的血液太特殊了,只有親人可以捐贈。」父親衝忙地趕來,頻頻對醫生跪拜,一臉苦苦哀求地說,「我這條老命不要了,請救救我的孩子。」剛說完,畫面就跳到病床,男孩氣色回穩地說,「我想要感謝救我的人。」我胸口痛了一下,強忍住內心的話,你最恨的人,偏偏是最愛你的人,我抬起頭不讓淚水落下,鎮定好情緒後,緊握著他的手說,「不重要了,你只要把那人對你的愛,好好的重新活一次,就足夠了。」

照片由Kind and Curious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