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萬法歸一如歸心

柔滑之身,免除困厄,雨降甘霖,脫苦尋生

緊繃的情緒,一躺在床上,腦子都鬆懈了下來,我癡呆地望著暗黑的天花板,很快就沒有意識了,不知過了多久,見到有人送我一個立體方形項鍊,他為我戴上去,好多條細線纏繞住我的脖子越來越緊,我快喘不過氣了,兩手想要掙扎,可就像無形的鎖鏈,根本沒辦法鬆脫,直到我驚醒過來,也鬆了一口氣,像在對我說,別人提供的方針,有時會限制你的想法,你要考慮清楚,能不能產生正面的影響,不然難以自由發揮

天還未亮,我靜靜地躺著,一會就躍進了夢鄉,等我張開眼,回過頭,我已來到一個廣闊地草原,旁邊有籬笆圍住,我跨越了過去,就來到了城市,許多人在夜空放著煙火,發出閃亮地光芒,忽然有個小女孩拉著我的手說,「快,我們等妳好久了,趕緊把妳的希望點燃。」我與她往前跑了幾步,眼前都是煙火堆,她遞給我打火機,我點燃起火苗,煙火直衝向空中,炸現出一個小紅心點,一群孩子也重複著我的動作,泛起一圈圈漣漪,擴散了開來,竟然變成了一個巨大的愛心,佔了大半的天,心中忍不住滋長出感動的氛圍,淚水默默地溢出,這一幕讓我揚起了信心,只要我肯跨出界線,理想就在前方,就算在幽暗的冥界,你的苦心開拓,回報給你的就是大愛,也為漆黑地世界帶來歡慶地光彩

幾秒功夫畫面就來到日本的街道上,我獨自一人閒晃著,巧遇到久未重逢地兩位表姐妹,禮貌地寒暄了一下,但對方卻沒有很熱絡,一名男子經過,表妹兩眼充滿著好感便問我那人的事,既然她是要擇偶,我只好醜話說在前,「那人還是單身,只是他患有白化症。」表妹一聽,臉色刷青,當場直接調頭就走,我心想,人只有在喜愛的事上有話題,誰會對絕望的話語感興趣

男子走回頭,把臉上的白斑化妝成正常色調,看不出有什麼異樣,他得知前方地女子嫁給了日本最有權勢的老公,特地去找她的爸爸,他們往昔地姦情就會曝光,女子失神地喃喃自語說,「要跟爸爸怎麼解釋。」女子盯著他走去隔壁的澡堂脫個精光,裡頭還有泳池,他跳進去游泳,一上岸全身都是白的,我沉思地想著,你的心思不單純,神也會為你浸染上清白之身

後來女子坐上一輛高級轎車,威嚴的公公與她坐在後方,女子一句話都不敢吭聲,就怕東窗事發,氣氛瞬間凝重了起來,她甚至忘記把車門關上,公公提醒她說,「要啟程了,門要關好。」她慌張地闔上門,不到幾天就收到男子寄來的信,威脅女子每個月支付高額給他,不然就揭發女子與他的關係,女子低落的情緒爆發開來,撕爛了那封信紙,打算一了百了,我攬下她的去路,直白地對女子說,「妳如果什麼都沒有,只有妳一個人,妳會擔心這些嗎?」她搖搖頭,我開導地對她說,「最差的情況就是變回原樣,也了無牽絆。」她仍舊不放心地問我,「那這封信怎麼辦?」我提出主意的說,「妳就寫念在舊情,給你一筆錢,算是感恩當時的照料,若你不要,我就恢復單身,你連這筆錢也沒了。」女子心頭隨之舒展,釋懷地笑了,我拍著她的後背說,「過度憂慮是找不到方法解決的,妳選擇死亡,不也跟離婚一樣,都要從新來。」女子握著我的手,好冰冷,她低頭向我鞠躬的說,「來世不會再受苦了。」我的胸口傷心地作痛了起來,眼眸潸潸落下淚滴。

觀音突然顯現在我正前方,祂慈藹地說,「道法滅亡,如來刨之。」一念之間,我了悟地說,「道法滅死,生隨之而來,如來刨之,就好比一件事刨成了千絲萬縷,可卻不離萬法歸一如歸心。」觀音從祂胸腔挖出一顆水藍色的心,祂安放在我的正中心,瞬間溫度驟降,好寒冷,我拼命的顫抖,祂面帶笑容和藹地說,「這是我的心,妳願意幫我注入熱情嗎?」我邊哭邊笑了,若沒有歷經心寒,要如何添加柴火溫暖自身,更別提一心安樂幫人一把

觀音手一攤,景象就浮現了出來,泥鰍在一灘污泥內,有人想要抓牠,但太黏滑了,怎麼都抓不住,忽然雨水降了下來,牠一跳出就變成飛魚躍入了大海,觀音像母親般關懷的說,「柔滑之身,免除困厄,雨降甘霖,脫苦尋生。」我雙手合十笑容滿面。

照片由Bryan Lopez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