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只為給你們一個安樂的家

秒針往前移動,時間全部都改變了,勇敢往前一步,不也轉動了周圍的命運

在門外跟老公吵嘴,溫度有些驟降,擔憂他受寒貼心地叫他多穿件外套,可怎麼說破嘴他都執意穿雨衣,我只好讓步,他壓低姿態說,「雨衣可以防冷,妳放心。」我與他到外頭閒晃,途中瞥到一個淋濕的雞毛撢子,像在暗示我,過多的憂心只會讓人感到煩重,你還是要考量別人的抉擇,我們又直奔前行,兩眼掃視到一個大時鐘,眼神都明亮了起來,突然領悟到,只要秒針往前移動,時間全部都改變了,勇敢往前一步,不也轉動了周圍的命運,假如不前進,你就等於再耗費光陰,不斷地駐留在原點,也可惜了大好前程。

我換上振作的心情擁抱著老公繼續馳騁,瞄到街道旁的木桌,被人遺棄了,雨水不斷地拍打在它身上,我心想,木塊濕氣過重就會發霉腐爛,可人被水淋濕,只要抹乾身體又變得很乾爽,不管別人如何潑你水,你是活生生的人,不是木頭,都要為自己擦拭淚水,去曬曬太陽享受正向的滋潤,又能光潔亮麗了起來

老公一個錯誤的示範,違規騎車,被後頭的汽車按喇叭,我厲聲地說,「不是每一次都會遇到好人,被開罰單你才會謹記在心不要犯錯,別人扮黑臉,也是保護你的安危。」老公悔悟地點點頭,此時老公的鬧鈴響起,彷彿說叮嚀一次就好了,該關掉嚴厲的轟炸,我們騎到麵食館竟然沒開張,只好轉往陣地,跑到鎮安宮附近買飯糰,我邊淋著小雨邊食起飯糰,握著暖熱的糯米,也驅散了寒氣,我嗑完就摟著老公為他加溫,兩人騎在大馬路上曬恩愛。

夜裡,老公覺得天氣有些寒冷,提議來泡腳,我笑著說,「好。」四個人輪流泡著熱水,腦袋都昏昏欲睡,果然泡腳可以改善失眠,全身也暖和了起來。過了半响,兒子為了洗餐具小事跟姐姐起爭執,我目光向下凝視著兒子說,「你那麼愛為了芝麻綠豆的事爭吵,那媽以後就拿紅豆跟綠豆混和在一起,你慢慢挑出來分開,你要嗎?」兒子立馬知錯地說,「媽,不用了。」

上樓淋浴,女兒在浴室內說,「媽,我右腳疼。」我奉勸地說,「神創造了兩隻腳給我們,而不是只有一條美人魚的尾巴,肯定是希望妳跟弟弟一起相親相愛左右相伴,現在卡住了一隻腳,都期望可以正常走路,不要發疼,跟弟弟別有芥蒂。」

女兒一會張嘴地說,「我嘴破了,媽。」我輕柔地說,「妳說話要溫柔點,不要老是太暴躁,內火都上來了。」女兒點點頭,我們洗完就走進臥房,兒子幫我用吹風機烘乾頭髮,溼答答的髮絲都被熱氣吹乾了,我窩在床上,好聲好氣地拜託老公說,「腰好痠,可以麻煩你幫我按摩嗎?」兒子一聽飛奔湊過來,大拇指就按了下去,他嘴上說,「媽,這招叫千手觀音。」老公也幫我按壓,不通的地方都舒暢了,我輕聲地對兒子說,「我們的背後不容易自己按,都要靠別人輔助,有時候負面情緒也是一樣。」兒子點點頭,又接著幫我拍打後背,格外舒爽,他開玩笑地說,「媽,降龍十八掌。」一打出來,我的經脈都疏通了,爾後他趴在我背上,我綻開笑顏地說,「你是我的龜殼,媽以後有委屈,就縮在你身後就好。」他拍胸脯地說,「好。」

兒子轉向拍打木桌,我斥責地說,「木桌是無辜的,別打了。」姐姐開口說,「那又不是你仇恨的人。」我強調地說,「仇恨的人更不能打。」女兒隨口說,「那就內心打。」我發出宏亮地聲音說,「不行。」女兒愣住了,我義正嚴辭地說,「妳的手指頭寫字不斷地摩擦,就腫了個包成了繭,妳的肉都告訴妳做人要有包容心。」

女兒低聲下氣地說,「我的腳卡卡的不舒服。」我嘆了一口氣說,「妳的心結卡的越緊,筋就拉得越緊,也不願意放鬆。」我朝她的環跳穴,拍打她的屁股,苦勸地說,「女兒妳總是讓我們熱臉貼妳的冷屁股,現在媽幫你拍打熱屁股了,血液循環就會變好,妳要記住,舉頭三尺有神明,我們無法處罰妳的脾氣,老天爺就來小小的懲戒,妳要改變態度,否則身體受苦。」女兒顯然有聽進去,愧疚地說,「媽,有時我會忘記。」我笑了笑說,「沒有關係,媽會提醒妳,直到妳懂了。」女兒緊握著我的手,不知不覺地睡下了,我望著她的臉蛋,許下一個心願,只為給你們一個安樂的家。

2022-5-2

吳海洋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