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有夢最美

最終只會遺留快樂地白雲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

日正中午太陽最猛烈時,全家騎著機車出門覓食,一隻鵝黃色蝴蝶閃耀著光輝迅速地超越了我們,彷彿為我帶來訊息,只要殷勤不怠也有嶄露光芒的一天,我抬頭端詳著天上的雲朵,心頭一震,就是要有黑白的陰暗面,才會凸顯出立體,而不是單調的畫面,人生一輩子,憂愁的烏雲都會化做雨水,被大地吸收開花結籽,最終只會遺留快樂地白雲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

返家後,我載著兒子回娘家,一群孩子瘋狂的玩樂,滿身大汗也掩蓋不住歡笑,無憂無慮地,撥動心弦,苦澀的一生,都要為自己倒一杯喜酒,暖熱寂寥的衷腸

我看指針指向6點,天快日落了,趕忙地帶他回去,路途當中經過軍校路底端,一大羣消防車聚集,慶幸都沒有看到煙霧竄出,一旁的救護車也在守候著,群眾紛紛圍觀,我還是繼續向前騎,心想著,人遇險難時,活著就是好運的開始

騎往勝利路,紅燈亮起,我煞車停靠,一台白色休旅車硬闖號誌燈,好巧不巧後頭有警察巡邏,就這樣追了上去攔下,我認真地對兒子說,「被警察開罰了,以後就不會闖紅燈,人民交通才會安全,守法的同時,也在保護別人。」我們等綠燈一切換,又轉動引擎騎過去,兒子注視著警察開單的畫面對我說,「媽,警察真的罰人了。」我只有發出「嗯」的一聲,默默地帶過。

到了日晚,走去婆家吃飯,屁股還未坐熱,一歲姪女忽然大哭,三歲地姐姐採到她的腳,頃刻間都停不下,公公心疼地拿藥膏給弟媳,原本要抱她,一歲姪女激動地大喊著,「不要。」擁著媽媽討抱抱,像個無尾熊粘著不放,我露出笑容想著,媽媽就是天下最好的安慰劑,有人疼惜,苦痛也抑制住了

走回自家,爸爸傳來了一部影片,有隻母象因孩子掉落坑裡,在那守護幾天不吃不喝,就為了給孩子餵奶,救護人員把母象抬了出來,都懨懨一息,整身一動也不動了,一群人幫母象急救,還打了一針腎上腺素,小象在坑洞內情緒激昂了起來,牠拼了命地爬出大坑,大家都不願放棄拼命對母象加壓心肺復甦術,奇蹟頓時發生,母象清醒了,大夥感動地掉眼淚,我也淚眼汪汪,母親無私地大愛,深植人心無可取代

爸爸又傳蘇珊波伊爾的影片,介紹片提到她的長相被人霸凌,一路走來,不斷有人嘲笑她,她也逐漸習以為常的應付,母親在世鼓勵她追逐夢想,但她都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,選擇放棄,直到母親過世了,她才意識到要為母親登台獻唱一首I Dreamed A Dream,她也曝光贏來勝利,我深信著現實就算被抹殺,也不要辜負對你期望的人,你仍要護持著有夢最美,眼前就等你張亮迎接明媚地曙光

夜色漸深,孩子沐浴時,女兒與弟弟推擠爭吵,氣氛火爆升溫,我沉默不語,兒子沖完澡就直奔下樓去,不想跟姐姐計較,女兒洗完就自個在房間內,我緊隨在後地對女兒說,「妳生氣的時候,腎臟會提升,胃酸就會爆衝出來,這也是造成妳常常想吐的原因,妳要消化自己的怒氣,腸胃才會往下排泄。」她靜默地聽著,我開導著說,「花最少有幾片花瓣?」女兒秒回我,「最少三片蘭花。」我接著問,「妳有看過只有一片的嗎?」她想了一下說,「有,火鶴花。」我微微一笑地說,「一片是要用紅心愛點燃燭光照耀他人,玫瑰花若只有一片可以看嗎?」她搖搖頭,我期盼地說,「我們一家子四個人湊在一起可以變成四片幸運草帶給人幸福,缺了一個人都不行,我希望我們家團結不要起紛爭。」她點點頭。

兒子快步入房,像猴子一樣在床上大肆喧鬧,吵得女兒無法安睡,我打斷他的行為問,「你在學校上課可以這樣嗎?」他大力搖搖頭,我反問,「為什麼?」他啞口無言,又開始造反,我順勢地問,「睡覺的地方是要做什麼的?」他回說,「睡啊!」

我裂嘴笑著說,「你都知道臥房是睡覺的地方,在這可以遊戲嗎?」他氣喘呼呼地回,「到處都可以玩。」我大笑說,「從明天起你去廁所吃飯,你到哪都可以吃。」他臉色刷青地說,「會吃下便便的味道,我不要。」我嚴肅地說,「你去外面都要遵守場合的規定,否則你就不要出門了。」他只好乖乖地躺平,我趴著休憩,女兒壓在我背後,還戲耍我的兩腿,擺出各個姿勢,我瞇眼笑著說,「妳故意弄我,媽都不氣,妳要學我吞忍一口氣,弟弟剛剛的事妳也別放在心上。」女兒急忙地躺好在自己的位置,假裝睡覺。

兒子不解地問,「媽我在專心的時候,呼吸就變淺,好奇怪。」我思慮著一會回答說,「人在專心時,就會全身靜下來,你就不會需要大量的氧氣。」語畢後,我靜思著,當你有了明確地目標,時時靜下來反思,不因外在洩氣,而是把陽氣留在體內充滿自信,也提高自身的正能量勇往向前

2022-7-31

照片由拉爾夫(拉維)凱登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