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沁涼的甘味

(编辑过)
父母的好榜樣,孩子才能由衷地屈服,並引以為豪地傳承一份美德

一片闃寂,原先眩目的色彩,都褪色了,我躺在床上,打算與黑夜無止境地搏鬥,可惜眼皮不斷地阻礙我,叫我別再掙扎了,終究被疲勞牽著鼻子走,我只好乖乖地臣服在黑暗裡,漸漸地隨波逐流,一晃眼,瞬間有人把翡翠鐲子套在我左手腕上,玉鐲忽然變形成電話線的髮圈,有著彈性,心一喜,我綻放著笑顏思慮著,一旦有脆弱不堪的想法牽制自己,你一定要秉持堅韌不拔的毅力,每逢遇事才能脫困解厄

畫面一轉,男子伸出粗厚的手掌,他把大姆指折彎地說,「父母要卑微地像大拇指,孩子才能一個比一個有所成就。」隨後他比一個讚,我驚嘆地想著,為人父母做到畢恭畢敬,孩子也成龍成鳳,父母的好榜樣,孩子才能由衷地屈服,並引以為豪地傳承一份美德。

我眨眼了一下,就來到大哥的房間,坐著用起電腦,音響發不出聲響,我蹲下頭察看,插頭沒有連接到主機,而且線太短了,必須整組放入後頭,可旁邊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,都放著銳利的主機板,龐大的音響不知會不會壓壞這些,我眼神閃爍,你的剛正之氣,就能保護自己不受挫敗,那怕冤家路窄,都能發出正氣之聲

我低下頭打起文字,忽然螢幕跳掉,剛剛打的心得內容被取代了,變成圖片加文字敘述,我往前瀏覽到後面是一部宮廷劇,最後一張照片是合照,裡頭都是全劇人員和樂的笑容,我只能從桌面上找舊的檔案,卻看到檔案通通覆蓋成新的,內心溫火燃起,舊往愛恨一切隨他,你只能不斷更新心態,畢竟人生走到盡頭,好人與壞人最終都要和平落幕。

我回過神,景象跳到店裡,音響怎麼跑來炒菜爐下,但這裡到處是油煙,音響卡了黑煙,不就受影響了,彷彿對我說,別人發火冒出濃煙,若卡在自個身上也負荷不了,突然二姊輕聲問道,「要不要喝梅子汁。」我露出笑容說,「好。」她提議地說,「要加椰子汁更好喝,酸酸甜甜的。」不知從哪走出一個婆婆,她倒了一碗椰子汁,還把梅子湯倒入,就連梅子盒都浸泡在裡頭攪和,大姊走來說,「我也要喝。」婆婆把梅子盒拿起來,湯汁都在我的耶子汁裡,我心想,大姊的那一碗不就變淡了,婆婆又拿出裝嫩薑的罐子,頓時恍然明白,做人要清甜,時時降火氣,別人強加給你的酸辣詞彙,剛好達到平衡,你再用良好的思想調和這重口味,後輩的來者就能飲用到沁涼的甘味

照片由Nipanan Lifestyle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