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有了真心的愛,就能拯救自己空虛的人生

(编辑过)
為愛嘗盡苦頭,至少得到片刻的餘香

躺在床上,四周被陰影蒙住,我眨動著眼睛,緊盯著某個角落,直到睡眼惺忪,實在忍不住就睡下了,沒多久,魂魄遊歷到閃爍的光點,一跨進去,就來到了教室,我成了一名男學生,在上美術課,周圍一群男生都在畫眼前的美女,我凝視著裸女,柔美的曲線,豐滿誘人的體態,光滑的肌膚,讓人心跳不已,大家都畫完,興奮地拿圖畫給她欣賞,希望獲得青睞,下一秒,幾個男生都被賞賜了一巴掌,其中一個男生興奮地說,「她有看進心裡,才會打我,至少她眼裡有我。」輪到我,但功力太差了,把她畫的走調了,我也被狠狠的打了一巴掌,這火辣的掌印,卻讓我莫名的幸福,彷彿是她烙印愛的印記,每個人臉頰都被她回敬了一朵紅玫瑰,我細想著,為愛嘗盡苦頭,至少得到片刻的餘香,最後一位男同學上前,竟然沒有被她擊一掌,還被深深地熱吻了,我們心不甘情不願地上前觀看,他的畫實在太出色了,美女的黑痣都不見了,幾乎零缺陷,還幫她披上天使的裝扮,若隱若現的姿態,美感都顯露了出來,原來這就是作畫,我不禁沈思著,誠心愛對方,也包容了她的缺點,更能凸顯對方絕色的優點

我忽然跌進冰冷的坑洞裡,拼命地往下沉,胸口頓時裂開,疼得難受,連呼吸都很困難,我急速地撞進了一處不大的地方,抬頭就望見觀音站在面前,我雙手緊握著心臟對祂說,「我的心好痛。」祂面掛笑容,慈祥地說,「打開來我瞧。」我一掀開衣服,心中空穿透了,我難掩傷心地說,「我無法填補受傷的心靈。」觀音含笑地說,「妳平躺著。」我躺下後,觀音點燃了一根蠟燭,放在我的空心裡,祂笑著說,「為愛融化真心,就能補好缺口。」火勢燒完後,熔解的液體,凝結成了身體的一部分,我的心也找到了,溫熱了我的全身,彷彿觀音提點我說,自信心受損,有了真心的愛,就能拯救自己空虛的人生

我漫無目的往前,一轉彎,眼睛瞪大地望向前方,一台傳真機失控的,連續噴發,可都傳出空白的紙張,幾乎要塞滿整個空間,像在暗示我,不管怎樣情緒失當,都要給人淨白的自己

突然遠方快步走來了一個肚子圓滾,好似銅人雕像的男子,我的心起了怪異的想法,他一走過來,隨即現出透明的身體,我心震驚了一下,背後也刺痛了起來,我不斷地忍受,催促自己要趕緊甦醒過來,好不容易清醒,也脫離了痛苦,我靜默地想著,心起念不敬,看透了一個人,也連累自己淪陷身心的折磨,不如看清、看淡一切,也醒悟擺脫了

傑米街在Unsplash上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