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心強韌的不屈服

脆弱不堪的人生,還有堅毅的心相隨

燈光轉暗,黑暗包圍住,疲勞睏倦地讓人忍不住闔上眼皮,一瞬間,幽幽地走入無盡的深淵,望見熟悉的柔光,才放心地跟上,歲月使我的雙眼老化瞇了起來,都陷在裏頭,我使勁用力撐開,只瞧見黑色瞳孔,不見瓷白色的結膜,瞳孔閃出亮光,彷彿對我說,心靈深陷黯暗,目光依舊要燃起火炬的希望

畫面稍縱即逝,眼前又轉變到別處,有人提筆寫「下」,他嘴角揚起微笑說,「要不要一塊寫。」我拾起毛筆,他微微一笑地說,「筆桿要直,提起時都是空念。」我靜心地寫完「下」字,他好意地說,「放下那一刻,就能熬煉出心丹。」心中默默地想,提起往事,終歸一場空無,心穩重了,放下時生活也得到一帖良方,解救迷途的自己

影像一閃而過,急速翻閱,忽瞥見一幕,水不斷地淹了進來,我手上拿著喜宴的鐵盒,蓋子掀開,往頭上一倒,都是沙子,轉眼間我變成沙土做的巨人,撲倒水的一角,一群人也跟著投入水中,我們聯手成了一座高聳的山脈,抵擋了水勢,我像似看到奇蹟,原來把喜樂往身上攬,悲傷的事撫平了,也造就了樂土

倏地一轉,我正在看文章,別人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,我只專注到安靜兩個字,不禁深思著,人生過得起起伏伏,只求安靜度過

我頭一低,玻璃娃娃抬頭望向我,難過地說,「我的身體一碰就碎,好希望自己能像妳的身體這樣堅硬。」我的心刺痛了一下,抓起她的手按著她的心臟說,「妳的心強韌的不屈服,也在鼓動妳不要放棄。」話畢猶如在鼓舞自己,脆弱不堪的人生,還有堅毅的心相隨

一個轉身,街道上有人在追我,我驚恐地奔逃,看到自家門,拿出鑰匙,卻怎麼也開不啟大門,我查看著門鎖,竟然壞了,心恍然大悟,心鎖住了,也找不到活路

照片由camilo jimenez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