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寒心的話一吐之快,一家子也牽連了

相戀的人就能徹底互相影響對方蛻變成鮮明亮眼的人

白晝退出天空,夜晚就釋放出黑暗來攪局,卻絲毫不影響星光發出明亮,我歷經一整天的疲累,躺在鬆軟的床墊上,孩子在旁搗蛋了一會,我一切斷光源,幾秒不到他們就熟睡了,我直到眼皮沉重地幫我闔上,才甘願地休眠去,一晃眼,我彷彿不斷地往後跌落,不知不覺陷入到未知的世界,回神時,我已走到一處積水處,大步跨過就來到一座廟宇,我虔誠的拜拜後,拿了整把的清香,對著小腿內外側燻火,腿部瞬間炙熱了起來,寒氣立馬逼退,我思量著,人都要越過積累地絕望,保持誠摯的心就能溫熱自身,也不再受冰霜之苦

畫面迅速地跳過,兒子正走向補習班,卻沒有遵守交通規則,直接穿越馬路,還沒有留意車輛,他站在分隔線上,可這條路是個彎道,萬一別人沒有過彎好,就容易撞傷,我心忖著,做人倉促魯莽,又過度的偏離正道,就會造成自己遍體鱗傷

我沿著前方踏上路程,有個女子走向我,試著叫住我,待我靠近時,她露出陌生的表情,像似不知我是誰,還挽住老公的手陪她壯膽,此景彷若對我說,夫妻相伴,恐懼感都退怯了,我表明自己的身分,親和地說,「我是妳老公的大嫂。」小叔欣然地遞了小盆栽給我,我瞧他有好多小盆的,特別囑咐他說,「你要給植物寬大的盆栽,才能讓它們成長的很茁壯。」話語一結束,我不禁想著,寬大的心量,就不會阻礙內心的發展,將來也能開枝散葉

眼前景象,又掀往別處,我跟老公住在高級住宅,還落在市中心,我疑慮地想,我們家何時有錢住這種屋子,我不解地問老公說,「要租金嗎?」老公一臉輕鬆地回說,「只要水電費就好了。」突然房東冒出來說,「這間是凶宅,有很多女生在這裡被謀殺。」我聽聞都感到毛骨悚然,可轉念一想心裡覺得好笑,人又不是我殺害的人,為何我要懼怕,只要秉持一句話,平日不做虧心事,半夜不畏鬼敲門

一旁的老公竟拿起膠水往嘴裡吞食,我急忙地阻止說,「不能嚥下這黏稠的東西,會噎死自己。」老公憤然地說,「我要封住氣管。」我沉思著想,就算自己悲憤交集,也要守住一口氣

頭一低垂,手中握著一張照片,我瞪大眼睛凝視著,自己怎麼跟一位年青英俊的男子合照,而且長相變得跟他很登對,完全不像自己,根本就不是我本人,我會意的想著,相戀的人就能徹底互相影響對方蛻變成鮮明亮眼的人

頓時喉嚨有股寒氣,沒想到我急著一開口,這氣就竄入家人的喉嚨,搞得全家都含著一股冰冷之氣,像在告誡自己,寒心的話一吐之快,一家子也牽連了。

照片由Filipp Romanovski在Unsplash上拍攝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