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一道裂縫就能開啟心中的光彩

(编辑过)
沒有被破壞鑿出孔隙,那有幸遇見幸福的日子

茫然地望著窗邊,萬物顯得無精打采,心裡有股失落感,我躺在床上,弓著身軀,閉上雙眼,很快地我充滿了倦意,眼前的夢境若隱若現地浮出,我彷彿漂浮在外太空,突然一個下墜,場景全變了,我竟然在刺破自己的曲池穴,都流出污濁的血色,有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,「妳的血太濁了,為何不清心?」我沉思著他的用意,下一秒我就使勁地擠出暗黑的血色,越來越鮮紅,最後流出透明的血水,臉上泛出往日的朝氣,連心靈深處都輕飄飄地,我沉吟地告誡自己說,「操心過度,不如打破膽怯的自己,擠出鬱鬱不樂的濁氣,換得昔日的熱誠,人也容光煥發。」

我像似被某種神力往後拋,魂魄轉了好幾圈,頓時定格了,女同學從幽暗的房間走了出來,她雙手捧著一個黑色的木盒,柔聲地說,「這裡有個鑰匙孔,就是因為有隙縫,才有幸看到美好的風景,若緊閉塵封終究只是一團黑。」我靜靜地聽著,她把盒子遞交給我,我的食指變成一把鑰匙,插了進去,盒子就掀開來,一顆月球放出柔和的色調,在暗黑處格外明亮,腦海湧現想法,一道裂縫就能開啟心中的光彩,沒有被破壞鑿出孔隙,那有幸遇見幸福的日子

畫面一片灰暗,我不斷地搜尋著光點,想要除去腦中的陰影,一個轉身籃球場都籠罩著光亮,男同學站在籃框下信誓旦旦地說,「要把球往籃框上拋,才能不偏不移,直直地一竿進洞。」我被他的行為逗笑地說,「球要圓弧地拋向籃框,或是直接灌籃。」他表情變得很嚴肅,淡定地說,「妳得反向思考,不失分寸,命中得分。」我默想著,直擊中心點,一個偏差就失準了,你得整頓思緒,方能順理成章

照片由Markus Spiske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