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沒有經過青澀的歲月,人不會成熟

(编辑过)
唯有清亮的心不沾上絲毫的愁緒

天色黯淡,彷彿蒙上一層哀傷的愁緒,我的心境一片沉寂不受任何影響,很快地成眠了,魂魄宛如騰雲駕霧地奔跑著,忽然有人拿了顆酸澀的芒果遞給了我,還口氣平靜地說,「沒有經過青澀的歲月,人不會成熟。」我目光凝視著果子,低沉的思索著,一生的無限悲怨,就等著一念笑紅顏,人也尋覓一處桃花仙源

我繞著曲折的道路,有些透不過氣,等我回神時,我已在鏡中前,觀音走來慈藹地說,「遠離顛倒。」突然鏡中的自己消失了,心頭感到一陣明朗,無路可走時,寫到有關自己的評語,人的心思就顛倒不明事理,而無我的時候,什麼是非恩怨也見不著了

我往上飛躍,奔騰到了光處,有本書金光閃閃,我一翻開,就拿毛筆在裡面寫字,可怎麼畫都寫不上去,觀音輕盈地走來把書本闔上,祂指著書的封面,是個「心」字,我大笑了起來,唯有清亮的心不沾上絲毫的愁緒

轉眼間,我走進一個幽靜的地方,有人詢問我說,「一張白紙多少錢?」我回說,「大概一塊錢。」他拿出百元鈔票,疑惑地問,「這多少錢?」我毫不考慮就說,「當然是一百元。」他兩眼疑慮地問,「有何不同?」我想了想說,「錢有價值。」他在兩張紙上拿鉛筆亂塗鴨,我嚇阻地說,「你不能在鈔票上亂寫,那是違法的。」他把百元鈔票交給我,勸諫地說,「有價值的人,被人亂批評,還是很有用的。」一語道破,你的人品就算被亂評語,依舊風華絕代閃爍生輝

杰奎琳·布蘭德韋恩( JACQUELINE BRANDWAYN)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