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吹滅燃燒的怒火,也重生獲得新生命

再大的難堪,忍忍也過了

天空浮雲稀淡,太陽飛騰高舉光耀天下,我跟老公騎車出遠門,停在指示燈下,有孩子走往新光學校,腦中沉思著,良好的教育才能讓孩子成為未來的新光,我們繼續奔騎,又停靠了下來,忽然有隻白色的瑪爾濟斯狂吠了起來,我在想牠怎麼如此激動,原來前方有隻同類,但那隻狗乖巧地坐好,不受任何影響,心底激出一絲想法,別人的吠叫,你要展現自制力,避免莽撞的個性惹上風波

行車後,拐到一處大馬路,瞄到一名男子在廣場上飄撒衛生紙,想跟他的臘腸狗玩耍,但狗狗完全不理會他,一直望向遠方,男子把狗鍊甩動著,使出混身解數就是想引起牠的注目,可狗兒好似在放空,成了木頭人,我深沉地想著,他人的戲耍,心若一片空明,也不委屈了

路途中瞥到一句話,「五年防水保固,夠甘心。」忍不住想,東西買來都希望可以防水,不是也應該要防傷悲腐蝕自己,我們抵達糖廠土地公廟,水泥地上有隻金龜子死掉了,我邊蹲著觀察邊靜默地想著,往生了才會靜置不動,否則牠肯定充滿活力到處翱翔,一站起身,眼冒金星頭暈,坐在涼椅上喘息了一下,氣血就順暢了,我的身體都懂得在暈眩中找到一席方法復原,人在低潮時待久了,要慢慢建立起自信調適好情緒,再重新站起,心也強大了

頓時有個小男生踩踏著腳踏車過來,騎沒幾下就摔落了,完全不怕跌倒的滋味,他像似找到樂趣,不斷地重複動作,在他身上我找到克服心理的方法,那些痛楚,才能刺激自己增強能量跨過障礙,也征服了恐懼

我與老公到處遊走,旁邊的樹林,許多芒果都包裹了起來,農夫也擔憂果子被蜜蜂叮,我們自身也要包覆好心靈,就不怕被中傷了,忽然火車經過,巨大的聲響貫穿入耳,住在這裡的居民,每天都要忍受這巨響,我們只能把門窗關好,那些風聲也阻隔了,然後保持寧靜的心態,雜音也自動消音了,在這散步聆聽鳥鳴叫,昆蟲的鳴聲,感受大自然沒有語言的饗宴,也遠離塵世的喧鬧,尋得安寧。

回途,看到船錨的圖案,心頭浮現想法,風浪打來只要放下沉重的心錨,就能穩固的在海上漂流,自身方位也不會偏移太多。經過菜市場,有個伯伯邊挑水一邊扭動舞姿,自得其樂的模樣,在疫情當下,能夠樂觀面對,也增添幾分光彩。

回自家觀賞影片,有人拿蛋糕給小女孩吹蠟燭,一吹熄旁人都祝賀她,生日快樂,心底興起亮點,吹滅燃燒的怒火,也重生獲得新生命,片子看不到一半,公公來幫忙換熱水器,我也上樓協助,當初裝的太穩固,怎麼用也扯不下來,卡在一個點上,我多希望這台機器可以鬆手,公公拿出工具鋸開它,使勁地敲打,搬出五花八門,終於在一個關鍵時刻掉落下來,婆婆嚇得說,「阿彌陀佛。」我也慶幸平安落幕,可這件事讓我聯想到人的執著,一旦卡死,就會受到別人的踐踏,你只能放過自己一馬,才能過逍遙的日子

夜裡睡覺時,老公一個手肘揮來,打到了我的門牙,嘴裡一陣痛,我才發現我有鋼牙抵抗了打擊,閉上眼,兒子一拳襲來,我的嘴唇雖擋住了,痛感還是湧出,沒想到自己的肉也抵擋住重擊,宛如提點我,再大的難堪,忍忍也過了

2022-5-8

照片由Nathan Dumlao在Unsplash上拍攝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