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為自己堅固起信念,人也堅強了起來

(编辑过)
心空了只有自己

黑夜瀰漫著一股羞澀,閃爍的星星默默地妝點陪襯,我躺在床上似睡非醒的,頓時夢境直衝腦門,我就來到了一間木屋,書店老闆笑臉盈盈地說,「這屋內很空曠,只有我一人居住。」我忍不住回他,「我家很多隔間,可以住很多人。」一時怔住,困惑地想著,心空了只有自己,若心中產生隔閡,人格會因此心亂無主,反而分裂成多重個性,也找不回自我

轉眼間畫面又變動了,眼前有個男子,背上都是尖銳的白水晶,他的皮膚還化膿了,我安慰地說,「身上的傷口,不要太在意。」他一陣心酸地說,「妳講話很難聽。」他一說,我黯然地沉思了下來,內心想著,再大的同情,也承擔不了別人的痛苦,只能選擇不發一語,避免造成他人的二次傷害

放眼環顧周圍,景象又移到別處,我衝忙地跑去衛生間,找了一間最末端的廁所,突然有人走了進來,我才赫然發現自己門沒闔上,像似在提醒自己,排解訴苦還是關上門,也不影響他人的感觀。

我瞧一旁的垃圾桶疊了好幾個還翻倒了,暗自思索著,心裡層層套住,憂心忡忡,又如何容納愉悅的事物,也易一蹶不起

忽然灌進颼颼的冷風,瞄到牆壁底下破了一個大洞,腦袋彷彿有人對我說,心底有了缺口,才會感受到別人的嘲諷,該是為自己堅固起信念,人也堅強了起來

照片由Anthony Tran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