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喜樂的淚水

(编辑过)
面臨的再苦,也要用心體悟它的悲歡美好

天空飄著柔和的雨絲,家人都披上雨衣,只有我不想套住自己,兒子瞅著我說,「感冒沒人會理妳。」我露出笑容想到生老病死,誰會來理解你的苦痛,很多鎖碎的事也不需睬理,只要一心修持歡喜,兩手也拍打出愉快的節奏

馳行到一半,兒子小聲地說,「有龍頭。」我卻耳背聽成,「人頭。」自己嚇唬自己,我思考著,側耳聽見就造成誤會,不如其心安穩,也減少惶恐,後來停靠在紅燈下,女兒叫我看濕漉的地上,有一條白色痕跡,我瞄到旁邊七彩的油漬,像似對我說,垂頭喪氣時,只要低頭就能看到彩虹向我們熱情招手,也為自己刷亮澄清的心

一會來到了早餐店,老公叨念地對兒子說,「你寫200張考卷,是老師要給你多磨練,你要欣然接受。」兒子有些不情願,我在旁鼓勵他說,「有時候你認真的寫一份考卷,把錯誤的地方記住了,懂得訂正,下次也不用再寫到如此多張。」兒子點點頭沉默著,說完的同時,我也要不斷地修正心態,有朝一日划出苦海,也能停靠在歡愛的世界裡。

孩子們轉身跑去全家買東西,跑來了一隻臘腸狗,嚇得他們倉惶地閃躲,老公安撫地說,「這麼小隻不用怕,又不會咬人。」我反而對老公說,「狗不是不咬人,只是牠們溫馴地不想傷人,每隻狗都有銳利的獠牙,保持善意才相安無事。」老公不在說話。

返回家中,屋外的泥土裡,竟長出四季豆,像似上蒼遺留給我新苗新希望,讓我四季都有收穫,我與老公相伴去第八街,進去出來後,外面一陣騷動,柏油路上有人用黑色的雨傘撐著,老公想起剛剛,便回我說,「好像有看到一隻貓的屍體在道路上,但我不確定。」果然有兩個小姐打了電話給關懷動物善終的專員前來收屍,她們還自掏腰包付錢打理,這樣難得的善心值得讚許,世界有太多人都在傳播善意改變一個角落,用一顆慈悲心,讓我體會到人心的真善美

騎到一處見到一句話,「人在做,天在看。」彷彿激發我只要自己真心的做給老天爺看,輸的也義無反顧。又瞥到一個招牌,「用心體會,一杯咖啡。」心中支撐出好的念頭,面臨的再苦,也要用心體悟它的悲歡美好。一場雨水,把所有的植物,都催芽開花,那些冷語,你要感恩才能開花結果。

折返回程,我們全家又出門吃午飯,停在飲料店旁,一下車,路面上都是碎冰塊,我們走去吃麵,剛坐下,兒子就覺得桌子黏黏的,他跟我討衛生紙,用水沾濕衛生紙,擦拭後都乾爽多了,宛如看到焦愁的心理,用水就能柔化,茫昧也消失了。

女兒分享著自己愛吃的食物給我,貼心的舉動讓我很溫馨,孩子們都點了五行麵,我笑著對孩子說,「未來若是遇到幽黯的閘門,都要對自己說,我行的。」女兒食麵噴的到處都是污漬,可惜我的衛生紙被兒子抽完了,她伸出舌頭舔一舔手上的醬汁,也沒有痕跡了,猶如說別人的嫌味,就用憐捨(舌)心舔舐酸甜苦辣,也不在糾纏住自己的心緒。上車時,洶湧的雨水,竟然加速冰塊的融解,這天降的甘露,衝破了孤冷的冰霜,彷若說夢魘也只是短暫,就讓愛的快感突破那道閉鎖的薄膜,也孕育出喜樂的淚水。

回程後,兒子又在玩BB彈,從隔間噴飛到了家門口,一件小事就可以擴散到這麼遠,沒人阻擋下來,只能加強自己寬厚的胸膛,也刀槍不入,練就了鐵布衫。不久後,兒子拿隨身碟,插在主機上,我提醒他的說,「要拔起來,不能空燒。」內心思慮著,情緒也不能一直燜燒,身心不但會沉受高溫灼熱,也會被擠壓得喘不過氣來,你需要放開困頓不堪的自己,深深吸氣感受氧氣的能量充滿體內,生命也找到飽滿的動力了。

忽然在臉書上看到一隻烏龜四腳朝天不停地掙扎,怎麼滑動身軀都反不過來,一大群的同伴見狀趕忙為牠反正搶救,那個畫面實在太感人了,連烏龜都懂得要把對方矯正,不也告誡自己還是要有正向的涵養,才能自由自在的暢行無阻。

來到臥房,兒子叮嚀的說,「飯一定要一口一口慢慢吃。」是否也提點我,別人說出的話語,也要細嚼慢嚥,冷靜過後也沉澱成黃金,受用無窮。

2022-5-15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475866437069210/posts/693123798676805/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