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嶄新的開始

想要一生的幸福就是斷絕煩躁之心

我默默地躺著,眼皮垂了下來,感覺自己渺小如微粒,沮喪的心情也變得微不足道,頭腦平靜的鬆懈下來,房內似乎多了一道黑影,祂伸出了食指,第一節閃著藍色的光芒,祂說道,「這有預知的能力。」我畢恭畢敬地問祂,「要如何得到平安?」祂的右手瞬間變得好巨大,指向了天花板上的風扇,嚴肅地說,「降火。」我的心莫名地翻騰了起來,有些震驚,彷彿跟我說,想要一生的幸福就是斷絕煩躁之心

霎時,聞聲到雨水急促地響音,我走向陰暗的角落,水孔蓋竟噴出大量的泉水,幸好書饋被搬移到了側旁,水滔滔不絕地湧出,連菜渣都吐了出來,直覺塞住了,連忙呼喊老公來搶救,內心像有聲音告訴我,堵住的心態也該樂開懷了。

一個轉身,書櫃上的書本,排列的方式,怎麼像雜誌的擺設,而不是正常堆放,我仔細張望,也沒有收納好,不由得想,再而三的錯怪,不如自己安放好,只有自個最理解自身期待

景象迅速跳到下一幕,來到故鄉,媽媽叫住了大姊,吩咐她到外面的民宿居住,我納悶地想,屋內只有幾個人,應該夠擠得下,我詢問母親,「我能在這睡嗎?」媽媽搖頭說,「不行,我們這不是收容所。」我陷入沉思,眼神一亮打破沉默地說,「心中就是最好的修息室。」卑微地想著,包容心就是最大的雅量,所有的紛擾也停息了

畫面浮動切換,我與女兒走上前,來到公車站牌旁的候車椅,四周有些黑暗,只剩頭頂微微的燈光,照出一塊圓形面積,女兒走向暗處,旁邊多了一隻鱷魚逼近她,我嚇得半死,趕忙拉她到光影下,像似對我說,一旦讓孩子遠離光源,恐懼也會傷害孩子,你要保護孩子脫離羅網,給他們明光。

此時遠方走來兩位親戚,我想大喊救命,但他們專注地在交談,什麼話都像消音了,我若有所思地想著,專心一志,都不用耽心外來的消遣。我與女兒步出險境,朝向幽暗之處,她一跌倒,鱷魚也埋伏在旁邊,我驚恐地抱起孩子,像似提醒我,孩子絆住也需要你提攜一把,你都不能眼睜睜地看她落入獠牙之口,更因抱緊孩子失落的情緒。

又轉到別的場景,一對夫妻開車到孤兒院,想要領取養女,但小女孩卻從那逃脫了出去,養父母在荒野的地方找尋她的足跡,好不容易找到遊蕩的女孩,她兩眼只有敵意,野性十足,看似她是唯一的倖存者,不免給我一個警惕,遠離了愛的熱擁,靈魂也退縮到原野的世界,你只能不斷地承受被孩子抓傷,愛才能刻畫在他蒼茫的胸口,也為孩子掀開了嶄新的開始。

2022-5-11

菲爾在Unsplash上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