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有了愛就有了起點

(编辑过)
戴上樂觀俯視人間,也尋覓到多個轉捩點

沉寂的夜晚,雙眼緊閉,翻了幾次身,好不容易我的心境也隨之下沉入眠了,黑暗彷彿清澈見底,我也不知不覺來到了異地,一位國中同學正在翻閱英文雜誌,我開口問,「你怎麼學習英文的?」他若無其事地說,「讀kk英標,i 就是1的發音,每個單字都要跟 i 連在一起發聲。」我試著解讀他的話語,i 不就是愛的同音,有了愛就有了起點,而跟愛結合在一起,也有了高分貝的魔力,可以貫穿每一個單調的詞語,富於生命力。

抹除了畫面,又跳到了下一處,前方只有幾盞青藍色的燈光,我像個孤兒,在一個陡峭的斜坡獨自返家,山壁好似隨時會崩塌下來,走不到幾步,就幸運地遇到深愛的人,可他卻不願意載我一程,臉色還露出冷酷,閃避著我,面掛呆滯的我,不禁自省了起來,你都明白冷漠的定義,孩子下滑不也應該付出關愛,才能帶領他們離開絕境。

倏忽又敞開了別的通道,媽媽在桌上跟家人摸起了麻將,所有的牌像漩渦狀混雜在一次,她排齊一副牌,專注地盯著自己需要的牌,漂亮地碰,有對子就吃,我直勾勾地盯著,讓我想到自己打亂的思緒,也要從頭收納好,把需要的樂趣依偎在自己的心窩裡,也掌握了一手好運氣。

片刻的迴旋,四周又更改了,我環視了一下,爸爸好心地築了個巢穴,鳥也移駕飛來做窩,不一會,一羣難民也來了,他們扳開著自身帶的罐頭,如稀世珍寶般小口小口的嚐著,還有許多孩童在挨餓,可我們不能直接闖入他們原先的生活,只能偷偷的遞送補給品援助他們,突然間也明白了,你用心的交織,札實地縫合不留空隙,也給家人一個穩固的溫床,而別人的下場不管有多悲淒,只能誠懇的給他應有的一份尊嚴。

下意識又浮現別的場景,我在公車上乘坐,女同學在我隔壁,一直使勁地眯著雙眼,都快成一直線,她還不斷地抬頭張望著窗外,像似看不清是否已經到達目的地,我瞧她頭上有一副眼鏡,便重新幫她配戴,她隨即看亮了道路,也找到站牌下車了,一股念頭盤繞在我心頭,一線天的視野,望不見岔路,不如戴上樂觀俯視人間,也尋覓到多個轉捩點

照片由Nareeta Martin在Unsplash上拍攝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