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守護家人一輩子幸福

寧可捨棄毒液,做個無毒的蛇,對你說知心話,伴你一生一世

陽光像蠟燭的光芒散發著熱氣,但都被冷風吹熄了,雲朵也來湊熱鬧,霸佔了它的位置,但太陽依舊不認輸,好不容易掙出它的魔掌,白雲只好孤獨地飄揚到角落去躲藏,我扭過頭伸伸懶腰就慢步下樓去。

老公打著哈欠問,「要去吃早餐了嗎?」我一點頭,三人便散步走去附近的店家吃早點,一入內店員就客套地拿菜單給我們勾選,我們隨意挑了張木座椅,就開始點餐,兒子貼心的幫忙結帳的事宜,我們只需在位子上等餐點,大概等了差不多十幾分鐘,很快就送來熱騰騰的咖哩飯跟漢堡,吃著沒多久,我跟老公又擦槍走火,不料兒子卻打翻了冰奶茶,老公口語上揚地說,「你怎不用兩隻手拿?」我馬上圓場的說,「沒關係,趕快擦乾淨。」老公走到服務櫃台叫服務員來,服務小姐一來,我不好意思地接過抹布自己擦拭了起來,椅子跟地板潑的到處都是,服務生則拿拖把幫忙,我跟她分工一塊處置,清理完畢立馬跟她道謝,她親切的回我,「這是應該的。」真的內心十分感激。

我對兒子叮囑的說,「自己翻倒下次要自己收拾明白嗎?」兒子懷著歉意地說,「剛剛那杯飲料太冰了濕濕的,手就滑了一下。」我突然恍然大悟冰冷的關係,打翻了也要趕緊處理,這件事讓我心情平靜了下來不在發怒了,爭吵也跟著落幕。

吃飽後肚子充滿飽足感,慢慢步回家中,冬日陽光耀眼奪目,屋外的木瓜樹在微風中搖曳,柔軟的葉片,隨風拍打,有些枯萎的枝葉被風拉扯掉了下去,成了盆中的養分,我才意識到柔和的人,不管遇到強風橫掃,只要堅持信念不離根本,也不會受到傷害

老公臨時想到機油燈亮了該換了,我與兒子陪他去利泰機車店換黑油,兒子又在貓籠外逗貓,我望著尼羅藍和尚鸚鵡,想嘗試摸牠,可牠刻意用利嘴想啄我,幸好牠的鳥喙是彎的沒有很銳利,我思考著為什麼嘴巴是彎曲的,或許人與人之間的溝通,還是要柔順的語調,而不是剛硬直白

我盯著貓咪的眼神,瞳孔都是橢圓形的,牠們對光的調節,早晨是枸杞的形狀,中午時就快變成一直線,到了夜晚就轉變成圓盤,如果能像貓一樣對刺眼的事物能夠懂得調節心態,我想性情也溫柔多了。

我的視線轉到牠的水盆內,裡頭有毛還有些髒污的液體,貓都照喝不誤,有時候看太清也會變的很龜毛,不如模糊焦點

老闆娘親切地送給我兩塊草莓酥給我兩個兒女,我才想起草莓給人是香甜的,層層都是酥脆的口感,何必計較太多,把輸(酥)當中甜美,也是挺有滋味的,老闆換好油,兒子的安全帽卻掉在地上,護目鏡硬聲地彈開來,老闆客氣的喊叫自己的兒子來幫忙,貼心的幫我們裝了回去,有時後分離的關係要記的裝回去扣緊,才能保護好眼前的事物,也能守護家人一輩子幸福

一轉眼,周圍都天暗了,我與老公失控的情緒又爆發了,彷彿要在對方留下牙痕般才肯作罷,兩人都不願退一步,我只好拉起嘴上的拉鍊,沉默許久後,關起了臥房內的燈光,睡下休息,一入夢裡,有人送我一包波卡,我看他忘了拿尼龍繩繫住,便拿繩子綁住,裡頭竟然有一隻蟑螂,連包裝外都有蟑螂在爬,嚇得我冒了一身冷汗醒了過來,這不是告訴我卡住的內心都是髒的,可以請人吃嗎?

我環顧四周,眼前一片黯淡,老公落寞地躺在邊緣,腦中閃過愛是什麼,沒有你,愛就不成立了,我的身體靠近著他,把厚重的腳跨著他的大腿,像一條蛇盤住他,他的體溫暖和了我,老公成了我的蘋果樹,帶給我平安溫暖的家,也庇蔭著我這條蛇精,寧可捨棄毒液,做個無毒的蛇,對你說知心話,伴你一生一世。 

貝卡·塔佩特( Becca Tapert)在Unsplash上的照片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