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島子
岩島子

人往往只看到黑點,但在我眼中,卻在黑點裡,看到白點,你凝視黑點久了,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,你轉動眼珠,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;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,光就在你周遭,圍繞著你;你認識的每一個人,就是你的光;而你是原頭,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,只要心存感恩之心,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。

愛的航線

人都要體會與暴風雨的搏鬥,或許你發現黑暗的一面,但反抗的同時,你也了斷了絕路,開闢新的人生。

我凝視著天色漸漸地亮了,輪廓也越來越明顯,負面的顏色褪去,換上了亮麗的彩裝,鳥拉長口哨聲,唱出曼妙的曲線,眾鳥也拉開嗓門一起歡唱了起來,我禁不住打起哈欠,又身陷被窩裡,一覺醒來,都快11點了,我懷疑自己的雙眼搞錯了,但每個時鐘都指向同個時分,只有我腦中的時間還停留在早晨,顯然慢了半拍,實際錯過了大半天,才明了歲月你無法叫它停止擺動,只有心攤平時可以靜止時間

兒子上樓撲了過來,直嚷著叫我趕緊下樓吃早午餐,我一骨碌地起身,兒子補了一句說,「爸爸自個去騎車了。」我冒出疑問地說,「你們怎麼沒跟去?」兒子疲倦地說,「我不想去,好累喔!」我只好微微提高音量說,「你打給爸爸,叫他回來了。」兒子撥打擴音給爸爸,沒想到老公騎到幾公里外了,一聽我在呼喚他,只能意興闌珊地折返,我才想到沒有我們的陪伴,他竟然可以打破極限,或許顧慮減少了,也一飛衝天

我催促自己的身軀,快速地下樓,囫圇吞棗地吃起飯糰,女兒獨自從婆婆家走了回來,還夾帶了銅鑼燒,打從心底要請我品嚐,但我已太飽了,只好婉拒她的貼心,可卻暖了媽媽的心窩,孩子的心意,永遠都是甜美的幸福

好不容易等到老公騎單車回來,他一進屋就滿身汗,有些發酸嗆鼻,他兩眼環視的在找水,我立刻阻止他,過度的運動要冷卻一下,否則易引起心臟不適,我等他喘了幾口氣息,有些降溫,才讓他慢慢喝溫熱的水潤喉,有時一個人情緒控管不住爆裂,都會造成心臟或腦溢血,要抑制自己的性子,一旦超支負荷,你就得拿出性命來抵押,得不償失。

我等老公休息夠,又繼續整理雜誌跟童書,只花一些時間又清出七八疊,我想起以前買回來收集,現在要變賣,都快成了廢紙的價碼,感到有些惋惜,我才明白紙張一點都不值錢,是那個作者創造無限的可能。

孩子契合無間的分工,也分散了我的重擔,三兩下就搬到樓下門口,下午時間一到,我們就往娘家跑,一路上兩隻白蝴蝶,你儂我儂的交纏著,我都想到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淒美故事,我望著老公的背影,如果沒有在加護病房把他救回,我也不需苦苦用功,他的存在就是讓我放手一搏,找尋最初的夢想好好發揮,有他在的文章充滿著酸甜苦辣,可我甘之如飴。

秋蟬賣力地唧唧叫,直到死亡才罷休,人的耐力有像牠這樣,誰又會遺忘牠的付出,途中有個老伯在澆花,水管都纏繞了好幾圈出不了水,他只好苦惱地重新解開,有時候管路塞住了,都懂得要疏通,心堵塞了,也需要排解,我們騎到國家體育場,一輛單車被風吹倒了,身旁的機車個個屹立不搖,可我只在意倒下的車子,人都要體會與暴風雨的搏鬥,或許你發現黑暗的一面,但反抗的同時,你也了斷了絕路,開闢新的人生

視線被一隻蝴蝶牽引著,我盯著整排的白千層,倔強的雄姿,年歲都大我們好幾倍,狹小的天地,卻可以讓它們擴展向上延伸,它們澄清的魂魄全顯示在葉片跟花朵上,不管經過多少冷熱交雜,依然更平穩、更廣大。

我們繼續往前邁進,有家水果汁店名叫輸血站,我的眼眸彷彿被攔截了,感到很有意思,喝進的都是補血良方,血液充足,身心都溫暖了,也不在怕冷落的心把自己凍僵了。兒子又提議買烤鴨,一連吃了兩次都不膩,只能說老闆手藝好,兒子讚不絕口,還多買了幾包餅皮,單吃肉實在太單調了,搭配薄餅、蔥,還有獨門醬汁,口感加分,我心中想著把自己的苦澀包覆起來,吞食了心靈也飽滿了,老公嫌口乾,跑去小7買飲品,我聽爸爸的音量中氣不足,特地提醒他多買些養氣人蔘,給爸爸補氣一下,老公貼心的買了回來,我內心只有喜悅,老公還買了我愛喝的蜂蜜檸檬,秋天就是要吃點酸護肝膽,生津潤燥。

老公走到外頭的檸檬樹,兩眼明亮直盯著綠色的胖蟲子,還意外地收穫一個結蛹的鳳尾蝶,好似胚胎綿密細緻的模樣,真慶幸自己可以目睹這一幕,心都鼓動了起來,生命的突破,都來自困境,一旦吃進苦頭,醒來時也不在迷惑了,只想朝著愛的航線前進播種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